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终于等到这一天!看别人玩了命争出线真爽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1月19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有很多同行在澳大利亚现场关注中国队的比赛,这样的报道规模与以往很多大赛类似,唯一的不同是,大多数人昨天在朋友圈里半真半假地抒发着“不满”:“哎呀,这场比赛都没什么事儿可做了。”

京媒:终于等到这一天!看别人玩了命争出线真爽

  这种情绪来自于反差:中国队曾遇到过很多很多次的“最后一场打平就出线”、“最后一场还有晋级可能”,之前最乐观的人也不会料想到佩兰的球队在布里斯班就解决了问题,所以在堪培拉进行的这场比赛,不用考虑别人的脸色、不用胆战心惊地算分……幸福来得猝不及防,我们甚至早早地就知晓了淘汰赛的对手。这种吐气扬眉让我们自己都难以置信,原来国足也有这么一天。原来,作为赢家看别人玩了命地力争出线是这么良好的感觉。

  很多之前对国足不屑或调侃的人依然不屑:“不就是小组赛出线吗?”很多被中国足球伤得无以复加的人们同样是为了这样一个理由欣喜,是的,小组赛出线。而在之前两届亚洲杯里,中国队都折戟小组赛。或许这个进步不值得狂欢,但对于在低谷中徘徊了那么多年的中国足球来说,任何一个微小的进步都能让人感到安慰。终于等到这一天,下一个进步还会远吗?或许,要问问东道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