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3战全胜!国足创亚洲杯最佳战绩 昂首出线战东道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8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8日17点,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B组最后一轮。在堪培拉球场,国足对阵朝鲜。最终,国足2-1获胜,3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昂首晋级8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足11次征战亚洲杯决赛圈以来小组赛的最佳战绩。

  第16届亚洲杯是国足史上第11次参加决赛圈比赛。1976年伊朗亚洲杯仅有6队构成,国足首次参赛,与科威特和马来西亚同处A组。国足1平1负积1分排名小组第2晋级四强,最终获得季军。1980年科威特亚洲杯10支球队参赛,国足与伊朗、朝鲜、叙利亚和孟加拉国同分在A组,国足以1胜1平2负积3分(当时2分制,胜得2分,平得1分),排名小组第4遭到淘汰。

  1984年新加坡亚洲杯仍是10队参加,国足与伊朗、阿联酋、新加坡、印度同分在B组,国足3胜1负积6分(当时2分制,胜得2分,平得1分),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最终的决赛中0-2负于沙特,屈居亚军。1988年卡塔尔亚洲杯参赛队仍是10支,国足与沙特、叙利亚、科威特、巴林等4支西亚球队同分在B组,国足2胜1平1负积5分(当时2分制,胜得2分,平得1分),以小组第2晋级半决赛,最终名列第4。

  1992年日本亚洲杯参赛队减少至8支,国足与沙特、卡塔尔、泰国同分在B组,国足1胜2平积5分以小组第2晋级,最终获得季军。1996年阿联酋亚洲杯扩军至12队,国足与日本、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同分在C组,国足1胜2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2晋级,在1/4决赛中被沙特淘汰出局。

  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参赛队依然是12支,国足与科威特、韩国、印尼同分在B只有,国足1胜2平积5分小组头名晋级,最终获得第4名。2004年中国亚洲杯扩军至16队参赛,国足与巴林、印尼、卡塔尔同分在A组,国足2胜1平积7分小组头名晋级,最终在决赛中1-3负于日本,第二次获得亚洲杯亚军。

  2007年东南亚四国联办亚洲杯,国足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同分在C组,国足1胜1平1负积4分小组排名第3遭到淘汰。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科威特同分在A组,国足的战绩和排名一样,小组即遭淘汰。

  在本届亚洲杯上,国足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同分在B组,国足首战1-0小胜沙特、次战2-1逆转乌兹别克、末战2-1小胜朝鲜。3战全胜!国足创造了亚洲杯历史上小组赛最佳战绩,昂首挺进8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