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思维与土帅截然相反 冒险思路更像欧洲名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1月19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佩兰三场比赛用了三套阵容,如果说第三场比赛参考的意义不大的话,第一和第二场比赛变阵之大让人很难想象。以往跑国足,特别是本土教练带队,只要观看他的赛前训练,就基本能够写出比赛的主力阵容。国内教练基本是以不变应万变,球队的战术和阵型基本只有一套,卡马乔时期的国足同样如此。里皮曾经观看过多场国家队比赛,他直接点出国足的弊端就是战术太过于简单,而且战术古板没有变化,所以让对手防守非常容易。

  从球员中了解到的情况,佩兰会把自己的思路一步一步逐渐灌输给球员,或许每一个步骤让球员在一次训练中消化,到赛前一天会把所有的思路告诉球员,让球员更容易理解。针对不同的对手,佩兰也有不同的人员搭配以及阵型体系。第一场与沙特的比赛摆出的4231的无锋阵型,第二场与乌兹别克则是类似361阵型,而且前锋线上启用了郜林。因此只有观看了所有国足的训练,才能够准确预测佩兰的首发。当然这次亚洲杯媒体的阵容预测几乎都非常准确,这其实与佩兰允许各大媒体邀请来的嘉宾,如前国脚、前国家队主帅等观看封闭训练有关,而且与记者相熟的球员也会透露一二。

  前两战佩兰排兵布阵让我非常佩服,因为他的战术布置都非常有针对性,而且他并不保守。在于乌兹别克比赛中国足2-1领先时,最后阶段按照国内教练的思维,必将是加强防守,但他却是用反击能力非常强的刘彬彬换下一名防守型的中场。如果前两战佩兰给我的感觉是“睿智”和“果敢”,那么与朝鲜队的比赛佩兰给我的感觉就是“冒险”。

  与朝鲜队的比赛佩兰至少摆出了8名主力球员,郑智还是有黄牌在身,稍不慎再度染黄就会无缘四分之一决战,但佩兰依然给了队长53分钟的时间。孙可拼到头部被撞伤绑着绷带让他坚持比赛,最后抽筋不得不离场。张琳芃是直到最后82分钟时因为轻微拉伤主动申请换人,才被佩兰换下。这场比赛完全看不出佩兰养精蓄锐的感觉,他要的是一场胜利。“我希望赢球,希望球队延续好势头,我不希望让赢球的阵容有太大的变化。”佩兰的回答非常简单,对于郑智的使用,他表示相信队长的体能以及状态,当然也会坚信他能够冷静处理球。最终,佩兰拿到了他需要的3分,国足也历史性的3连胜晋级。郑智“安全”下场是幸运,但张琳芃和孙可的受伤多少对国足带来一定的影响。

  佩兰如此执着甚至有些不顾一切的需要这场胜利,自然有他自己考虑的原因,但在我们看来的确是非常冒险。里皮曾经表示对于一支强队而言,4天一场比赛的频率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或许佩兰也相信球队的体能。四天后国足将会在布里斯班迎战东道主,这必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希望法国人执着要回来的三连胜会给球队带来更多好运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