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效率太高!孙可小组赛两场打97分钟 射3脚门进3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1月19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8457人昨晚在堪培拉体育场看球,其中超过80%是中国人,看台一片红,这些人现场见证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创造的新纪录———小组赛全胜出线。“死亡之组”里的9分极具含金量,中国队收获的不仅是八强资格、FIFA积分,还有巨大的自信和良好的心态,这才是过去中国队根本上缺乏的东西。

效率太高!孙可小组赛两场打97分钟 射3脚门进3球

  孙可继续闪光

  佩兰没有大变阵容,也没有为四分之一决赛留力,如果说使用身负黄牌的郑智还有些冒险,那么让孙可首发是他最坚定的一步棋。孙可在小组赛第二战替补出场一锤定音,这一场直接凭借梅开二度成为MVP。

  幸福来得太突然,第44秒孙可就破门了。这个球有运气成分,但又不能说是偶然。梅方后场长传,朝鲜队第一个后卫漏顶,第二个后卫反应不及,没能解围,高速插入禁区的孙可抓住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不做任何调整直接打了一个穿裆球。10%归功于对手防线失误,90%要归功于孙可的伺机而动———大部分球员当时可能都不会继续往前跑了。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孙可聊到了这个球:“我也是故意往里冲的,想着是万一他们漏了呢,果然就捡到了一个机会。”

  第42分钟孙可的第二个进球难度更大。姜至鹏在底线的传中速度很快,对方后卫漏过了,门将也没有出击,球到后点的孙可跟前,他已来不及做任何调整,瞬间反应是原地跳起来鱼跃冲顶,这种果断也是中国进攻球员里缺少的。

  孙可在佩兰的阵容里打的是右边锋,但佩兰没有让他拉边,指示他有机会往禁区内抢点。佩兰在赛后表扬了这位官方评选出来的全场最佳:“孙可技术上很全面,是可以用两只脚踢球的队员,在场上非常积极。”

  两场比赛,孙可总共踢了97分钟,只射了3脚门,进了3个球,效率之高让人惊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