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深圳赛-哈勒普横扫夺冠 梁辰/王雅繁获女双亚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10日 2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0日,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状态神勇,面对半决赛淘汰了科维托娃的瑞士黑马巴辛斯基她仅用了63分钟就以两个6-2横扫获胜,强势捧起了个人新赛季的首冠。这也是哈勒普职业生涯的第九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稍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我国的小花组合梁辰/王雅繁尽管挽救了多个赛点,但还是以4-6/6-7(6)不敌乌克兰的基切诺克姐妹,遗憾屈居亚军。

  自从2013赛季下半年爆发后,罗马尼亚人哈勒普的状态一直居高不下;尽管还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但她在非顶尖选手和小型赛事中的稳定性毋庸置疑,本次比赛她作为赛会头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不负众望来到了决赛。瑞士姑娘巴辛斯基去年下半年状态回升,凭借一连串的出色表现她已经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47位。此前哈勒普和巴辛斯基唯一的交手发生在2010年比利时的一项ITF赛事中,当时哈勒普以6-1/6-3横扫获胜。虽然巴辛斯基在半决赛击败了实力强劲的科维托娃,但是从打法风格来看,哈勒普对她来说会更难对付。

  首盘比赛由巴辛斯基先发球,哈勒普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连破带保以2-0领先;巴辛斯基在第三局艰难保发止住颓势,但是第五局挣扎了一番后再遭破发,最终哈勒普守住这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首局巴辛斯基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保发,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到2-2;第五局哈勒普凭借犀利的大角度调动再度破发,急于扳平比分的巴辛斯基进攻失误率明显上升,结果不仅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还在第七局再遭破发,从而将对手送入了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头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毫无悬念保发以6-2锁定胜利,轻松收获了个人新赛季的首冠。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63分钟,双方都轰出了1记ace而没有双误,一发成功率也只相差1个百分点;哈勒普在相持过程中优势明显,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82%和61%,领先了对手22和30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巴辛斯基整场没能拿到任何破发点,哈勒普兑现了10个破发点中的4个,最终轻松获胜。总得分上头号种子以58-38领先。

  稍后进行的是双打的决赛,首轮逃过赛点爆冷逆转头号种子彭帅/徐一幡的小花组合梁辰/王雅繁之后一路高歌猛进,面对乌克兰的基切诺克姐妹她们非常有望夺冠。首盘比赛由梁辰/王雅繁先发球,小花组合一上来显得有些紧张,发球局一直危机不断,基切诺克姐妹错过了8个破发点后终于在第七局率先破发,凭借这次破发她们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小花组合的前两个发球局保的很轻松,但是基切诺克姐妹在1-2落后时突然发力,结果很快连下四局以5-2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梁辰/王雅繁放手一搏,在之后的三局中都挽救赛点拿下将局分追成了5-5平,这样双方各保一局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小花组合浪费了5-0领先的大好开局,最终以小分6-8惜败,遗憾屈居亚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