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布里斯班比赛日下雨沙特叫苦 佩兰学范加尔调兵

体育资讯重庆晚报 2015年01月08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换上新赞助商的装备,国足开始了亚洲杯最后三天的备战。这一天的训练,中国队怎么看都有些变化,当然不只是球衣,还有阵型———于海突前做中锋在佩兰近几日的训练中变得愈发常规,不出意外,他将改换位置为中国队攻城拔寨。临战变阵,这是兵法中出其不意的变化,但对于实力平平的中国队,这更像是险招。不确定的除了新阵型的效果,还有比赛当日的天气,好在降雨的天气预报让中国队多少有点欣喜,因为沙特人不擅长雨战。

  佩兰也学范加尔 首战阵型4141

  国足昨天起了个大早,分组对抗演练了新的人员分配。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吉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他继续出现在了右前卫位置,与他在边路呼应的则是蒿俊闵。更奇怪的变化是,中卫梅方出现在了左后卫位置上,而并非姜至鹏。于海则似乎占定了中锋位置,按照一旁观看训练的名记马德兴预料:“打沙特阵型应该就是4141,变化应该不会太大了。”

  梅方、于海等人并没有踢自己在俱乐部中熟悉的位置,有记者向佩兰询问,这样的改变是不是受到世界杯中荷兰队主帅范加尔使用库伊特的影响,法国人的回应没有否认,“我只是一个很好学的人。”在亚洲杯预选赛里两度遭遇沙特队,国足表现都难言满意。不过沙特队的弱点相当清晰,2014年沙特队打了13场比赛,总共丢了18个球,其中10个丢球是因为定位球防守失误,8个运动战失球则有3个是边路防守失误,因此佩兰在近几日的训练中对于定位球训练和边路进攻的演练都相当有针对性,事实上这也理应成为中国队的优势,中国队亚洲杯球员平均身高达到181.2厘米,而平均身高177.3厘米的沙特队是16强中最矮的。

  布里斯班将降雨 对手体能状态不理想

  之所以会起早训练,中国队多少考虑了布里斯班的炎热天气。这个所有比赛场地中距离赤道最近的城市,是国足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两队的小组赛举行地点,尽管提前4天从悉尼转移到布里斯班,但国脚们仍然不太适应。

  与国足相比,对手沙特队更适应布里斯班的酷热。不过,据天气预报显示,在1月10日比赛当天,布里斯班很可能会有降雨,降雨对中国队而言,还是比较有利的。沙特队在赛前的三场热身赛中都输给了对手,主教练科斯明甚至主动示弱,认为沙特队员目前体能状态不是很理想。

  另一个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体能状况似乎同样出现了问题。昨天,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最后时刻决定取消了训练课,这也是他们连续两天取消训练了。这在大赛之前实在是十分罕见,毕竟距离他们与朝鲜队的比赛只剩短短3天。据分析,乌兹别克斯坦在上个月连续踢了5场比赛,其中有3场都是在迪拜进行的,或许正是队员们的疲惫状态让他们取消了训练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