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深圳赛彭帅双打首战爆冷 小花组合失好局饮恨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07日 2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展开双打的较量。在一场首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彭帅/徐一幡浪费三个赛点后,以6-3/2-6/12-14不敌同胞梁辰/王雅繁,爆冷出局。而在另外两场1/4决赛中,朱琳/库姆淳以两个4-6输给了基切洛克姐妹;而澳网外卡赛冠军杨钊瑄/叶秋语则以7-5/3-6/7-10遭布约卡克凯/科奈普逆转

  作为前女双世界第一,彭帅本赛季极有可能与天津队队友徐一幡搭档出战双打。这对崭新组合在新年首战,就遭遇同胞梁辰/王雅繁的挑战。彭帅/徐一幡开局相当顺利,早早取得破发后以2-0领先。进入盘中阶段梁辰/王雅繁逐渐稳住了阵脚,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后,将比分追成3-3平。惊艳丰富的头号种子随后稳住了阵脚,依靠积极的抢网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彭帅/徐一幡就把比分拉开至5-3。士气受挫的梁辰/王雅繁在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就匆匆以3-6输掉首盘比赛。

  双方在次盘开局展开了激战,各自都在发球局化解过破发点,比分也形成2-2平。梁辰/王雅繁在第五局把握机会率先打破僵局,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4-2的领先。状态回落的彭帅/徐一幡随后再次遭到破发,盘末反扑未果之下,头号种子就以2-6输掉次盘较量。重整旗鼓的彭帅/徐一幡在抢十找回状态,并以9-7拿到了赛点。不过关键时刻梁辰/王雅繁并没有放弃,这对小花组合在化解三个赛点后,最终以14-12完成逆转,爆冷晋级第二轮。

  20岁的朱琳本周与泰国一姐库姆淳合作双打,今天她们的对手是乌克兰的基切洛克姐妹。配合默契的双胞胎姐妹花开局很快就实现破发,并取得了3-1的领先。尽管随后朱琳/库姆淳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这对中泰组合却始终未能扳回劣势。基切洛克姐妹顺利守住第十局后,就以6-4先拔头筹。乌克兰姐妹在次盘依旧掌握着场上主动,在第五局实现破发后,很快就确立了4-2的领先。尽管顽强的朱琳/库姆淳随后一度连追两局,但配合更加默契的基切洛克姐妹还是在盘末把握住关键分,并以6-4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作为今年澳网外卡赛双打冠军,年轻的叶秋语/杨钊瑄本周有着不俗表现,今天面对布约卡克凯/科奈普时,她们在首盘5-5平后把握机会连下两局,以7-5先拔头筹。布约卡克凯/科奈普在次盘逐渐适应了中国小花组合的打法套路,很快取得了5-2的领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布约卡克凯/科奈普以6-3先拔头筹。越战越勇的跨国组合在抢十中全面占优,并最终以10-7完成逆转,晋级半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