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布扎比赛穆雷险胜F-洛佩斯 瓦林卡将战小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02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新赛季的前哨战阿布扎比冠军表演赛拉开战幕,在两场首轮比赛中,英国名将穆雷鏖战三盘以7-6(1)、5-7和6-4力克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晋级半决赛将战纳达尔。而瓦林卡则直落两盘以6-3和6-2横扫阿尔玛格罗,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穆雷2-1菲-洛佩斯

  穆雷上个赛季从伤病中逐渐恢复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找回状态,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了TOP10之外,直到亚洲赛季才打破了自己的冠军荒,但是在年终总决赛中的低迷表现让人对于他2015赛季的前景还是多了几分担心。本次阿布扎比赛穆雷在首轮遇到了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后者是西班牙军团中比较少见的硬地高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菲-洛佩斯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以小分7-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菲-洛佩斯在第12局破掉穆雷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穆雷在首局比赛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但是菲-洛佩斯在第2局迅速反破扳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两人的发球此时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第7局和第8局互破发球局之后,穆雷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穆雷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多次化解对手的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

  瓦林卡2-0阿尔玛格罗

  瓦林卡是2014赛季澳网冠军得主,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位,今日比赛的对手是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后者是一位典型的红土好手。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阿尔玛格罗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瓦林卡在第4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瓦林卡在第8局再次完成关键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瓦林卡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阿尔玛格罗在底线上完全被瓦林卡压制,瑞士名将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瓦林卡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他轻松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瓦林卡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