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总决赛费德勒擒穆雷 第12次进四强平伦德尔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14日 0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第五日争夺。B组最后一轮,瑞士球王费德勒仅用56分钟就以6-0/6-1送蛋横扫东道主名将穆雷,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四强,这是费德勒第12次入围总决赛四强,追平了伦德尔的纪录,两人并列历史第一。由于穆雷的失利,锦织圭也成为首个打进总决赛四强的亚洲人。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本赛季表现不俗,虽然没有取得大满贯冠军,但拿到了包括上海赛、巴塞尔赛在内的5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达到了82个。本次总决赛,费德勒分别战胜了拉奥尼奇和锦织圭,豪取两连胜,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在本场比赛之前,由于锦织圭在对阵费雷尔时已经丢掉了一盘,因此两战全胜并不失一盘的费德勒成为首位晋级四强的球员。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2次闯入总决赛四强,与伦德尔并列史上第一。

  第三轮,费德勒迎战穆雷,后者目前1胜1负,要想晋级必须击败费德勒。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22次,彼此各赢11次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今年的辛辛那提赛,当时费德勒以6-3/7-5获胜。

  首盘比赛,费德勒很快进入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穆雷,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穆雷的发球局,瑞士球王打得十分具有侵略性,不管是底线的进攻还是网前的放网,成功率非常高,短暂相持后费德勒就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以2-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瑞士球王越打越顺,再次破发后以4-0扩大战果。盘末阶段,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而被动之下,穆雷难有还手之力,自身的失误更是连续出现,费德勒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并以6-0送蛋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由于东道主名将的表现有些沉闷,观众反倒连续给费德勒加油助威,这使得穆雷看起来有些尴尬。随后的比赛,英国天才试图增加线路的变化,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勉强保发,避免了吞下双蛋的尴尬。接下来的比赛,费德勒没有再给穆雷机会,接连两次破发成功,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0/6-1送蛋横扫东道主名将穆雷,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四强,这是费德勒第12次入围总决赛四强,追平了伦德尔的纪录,两人并列历史第一。由于穆雷的失利,锦织圭也成为首个打进总决赛四强的亚洲人。

  本场比赛仅用时56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没有ACE,出现了1次双误,穆雷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14个一发全部得分,得分率高达100%,高出穆雷64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瑞士球王以63%比39%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穆雷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男双小组赛中,4号种子法国组合贝内特乌/瓦塞林以4-6/6-2/10-8击败了7号种子多迪格/梅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