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郜林或与亚洲杯首发渐行渐远 边路一位置存变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1日 2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随着0比0与巴勒斯坦握手言和,中国男足也结束了2015年亚洲杯之前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纵观佩兰的这五期集训,对于阵型的演练以及对于人员的考察几乎贯穿始终。可以说,每一次国足的集结都让外界对于球队真正主力阵容的组成始终有着雾里看花的感觉。而通过大赛之前的这最后一战,佩家军出征澳大利亚的最强组合终于初见端倪,不出意外本场比赛的这套先发阵容也将基本构成征战亚洲杯的主力骨架。

  在门将位置上,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王大雷已经在之前的集训热身赛中赢得了佩兰的信任,几场比赛下来他都拥有着决定性的发挥,不过本场比赛巴勒斯坦给中国队造成的进攻威胁实在有限,所以王大雷也几乎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不过王大雷的好状态还是几乎贯穿了赛季始终,他也当之无愧的荣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门将。他的出色表现也渐渐在其和曾诚的主力竞争中占据了上风,至少在这个位置上,“王大雷+曾诚”还是可以确保国足门将的双保险。

  在后防线上,本场比赛张呈栋、张琳芃、任航和姜至鹏算得上是一种全新的组合,但这套搭配或许更加符合佩兰对于实战的要求。中后卫首先要有不俗的身体对抗能力,其次要拥有一定的后场出球能力,而张琳芃和任航显然都具备类似的属性。而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可以说佩兰极为重视,能上能下的攻防一体化可以说是佩家军的一个鲜明便签,而姜至鹏可以算得上是国足近期集训的一大发现,他在左边路的后排套上以及下底传中能力还是打动了佩兰,至于张呈栋则依靠着自己出色的速度和身体优势确保一对一防守以及边路进攻的压迫。

  中场方面,尽管老将郑智直到佩兰的第三期集训才入选国足大名单,但不难看出佩兰还是会把他看做是这支国足的核心球员,毕竟郑智的经验和领袖气质会为这支国足打来更多的帮助,本场比赛郑智的位置更加靠后,他既是球队由守转攻的枢纽,也能在阵型变化中充当拖后中卫的角色。而他身旁的搭档吴曦也被看做是国内最接近郑智的球员,他对于国足的最大贡献往往是拉开球队进攻的纵深。至于两个边前卫,这可以看做是国足进攻的生命线,而近期集训成功上位的蒿俊闵无疑成为这其中的关键人物,他的拿球分球能力相当出色,对于前场进攻节奏的把控以及在禁区前沿附近的串联和跑位还是给这支国足带来了相当积极的东西。而恒大飞翼于汉超的位置或许会存在一定的变数,包括孙可、郜林在内都有出任的可能。

  对于锋线的选择,佩兰还是更加倾向与设置一名传统中锋,毕竟热身赛中卫对于无锋阵的演练其效果还是相当不理想的,而杨旭自然成为这一位置的第一选择。首先杨旭具备担任锋线支点的身体条件,也能够对于对方后防线进行有效的牵制,同时他的活动范围相对更大,机动性也要更好,再加上具备一定的背身拿球能力,这些都让他更加满足佩兰在前场的进攻需要。而相比之下,昔日的国足头号前锋郜林在锋线的位置或许会比较尴尬,而本场比赛在第72分钟时禁区内的郜林竟然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直接将吉翔的传中球顶飞,这也可以看出他目前的状态其实并不好。至于埋伏在中锋身后的武磊则可以看做佩兰在进攻体系中最为灵活的一枚棋子,他的位置更接近与影锋和前腰之间,必要时可以拉到边路。在中锋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时,武磊会直接插向对手的防线真空区域,而武磊在第二点的攻门也是国足进攻的主要方式之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