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嘉远:国足进攻让人头疼 为亚洲杯隐藏实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1日 2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中国国家队和巴勒斯坦进行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队在进攻占优的情况下0-0战平对手,央视解说员刘嘉远直言中国队进攻端的表现让人头疼,前贵州主帅宫磊猜测中国队可能是隐藏实力。

  第6分钟,杨旭头球摆渡给武磊,后者回传给吴曦,吴曦射门高出横梁。宫磊表示:“杨旭是一名正印中锋,他能够在前锋线上起到支点的作用。”第11分钟,武磊倒钩打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出了底线,宫磊称巴勒斯坦的后防线站的比较松散。

  比赛进行到30分钟,中国队创造的机会并不多,宫磊称中国队速度优势和个人突破能力没有很好的发挥出来,刘嘉远表示:“中国队缺少在最后一传上的精确度,如果这一点不解决,亚洲杯上会比较困难。”宫磊称这需要中国队在平常训练中解决。

  宫磊分析中国队的问题:“第一点是往边路传球的时机,能不能给边路球员创造突破的机会,第二点是传中的质量,能不能给中路的球员有比较好的打门机会。巴勒斯坦不久后加强对边路的防守,中国队机会就不多了。”

  刘嘉远也坦言:“开场后角球定位球还有点威胁,但随后巴勒斯坦调整好防线后,中国队机会不多了”。中场休息时,前国脚徐阳点评说:“中路的郑智等人要多和边路的蒿俊闵、张呈栋配合,今天边路突破打的不多,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在亚洲杯上中国队要打出这一点。”

  第60分钟,蒿俊闵传中,巴勒斯坦门将扑救将球拍在中国队球员身上,刘嘉远坦言这个失误比较业余。中国队虽然射门多,但却没有进球,刘嘉远对中国队的进攻效率表示担心,“没法将机会转化为射门和进球,这确实很让人头疼。”最终双方0-0战平,刘嘉远表示中国队在进攻端暴露了很多问题,宫磊说有可能是隐藏自己的技战术和水平。

  申方剑发出疑问:“中国队亚洲杯准备好了吗?”徐阳也表示:“中国队有多少实力可以隐藏?佩兰的工作还有很多要做,他对比赛的结果肯定不满意。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至少没输球,留给中国队还有二十多天,希望中国队届时会有全新的面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