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主力阵容基本无悬念 中场存变化锋线单箭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0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中国男足国家队来到恒大足校进行训练,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国足主帅佩兰也开始演练国足的主力阵容。尽管在局部位置还在进行人员尝试,但综合过往的几期集训和比赛,国足征战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悬念。

  上午,国家队来到了距离恒大酒店不远的恒大足校进行训练,现场也来了非常多的足校小球员们观摩。训练开始后,主帅佩兰安排了球队的分组对抗,这次分组对抗的阵容将很可能就是国足与巴勒斯坦比赛的主力阵容。

  后防线上、任航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左后卫姜至鹏,右边后卫是张呈栋。后腰位置是郑智和吴曦,前腰是武磊,左前卫蒿俊闵,右前卫孙可,前锋杨旭。

  考虑到过往的集训和比赛,这套阵容可以说是佩兰最心仪的一套主力阵容,唯一的出入是冯潇霆不在阵容中。事实上,国足后防线的人选基本上已经固定,当国足使用四后卫人选时,冯潇霆和张琳芃是中后卫的第一组合,张呈栋踢右后卫,左后卫是任航。当国足使用三后卫时,冯潇霆和张琳芃、任航是三个主要人选。目前国家队唯一的变数就是左后卫,佩兰对任航进行了多个位置尝试,从左后卫到右后卫再到中后卫,进行了多个尝试,这足以看出佩兰对任航能力的认可。尽管最近姜至鹏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但在左后卫位置,排除伤病等意外因素,任航依然是第一人选。

  门将位置,王大雷在近期的比赛中表现抢眼,过去一个赛季在鲁能的表现也十分稳定,很可能在与曾诚的竞争中,最终胜出。

  中场方面,左前卫位置,于海和于汉超原本是佩兰最早确定的两名球员,不过蒿俊闵最后时候的杀出,让这两名球员不得不让出主力位置,右前卫位置,孙可的奔跑往返能力帮助其锁定主力位置。前腰位置的武磊也是早早确定了主力位置。唯一的悬念是后腰组合,从实力和经验上看,郑智和吴曦的组合无疑是最佳配置。不过,佩兰似乎很喜欢在后防线安排一名纯防守后腰,这也是蔡慧康频频在国足获得出场机会的主要原因。在蔡慧康出场后,国足的阵型也变成了4141,考虑到亚洲杯对手的强悍实力,一旦需要国足在防守方面有所侧重,那么蔡慧康的出场几率就非常大,不过常规选择依然是郑智和吴曦。

  前锋线上,杨旭6场比赛打进5球,这样的进球效率显然得到了佩兰的信任。事实上在上届亚洲杯上,国足首战科威特的比赛,杨旭就是首发前锋,毕竟国产前锋中,杨旭在俱乐部一直都是踢前锋位置,郜林则一直在边前卫位置上登场,在前锋位置的适应上,杨旭显然是要比郜林有些优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