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训练主抓进攻 佩兰威胁武磊:球不进不吃饭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4年12月20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这个球打不进,中午就不吃饭了。”在国足训练中,主帅佩兰在场上大吼。直到武磊打进了一粒漂亮的球后,法国人皱着的眉头才舒展开来。亚洲杯日益临近,佩兰正在抓紧时间训练国足的进攻。

  进入12月,国足已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面对世界排名仅153位的吉尔吉斯斯坦,第1场国足虽攻入4球,但射正率仅有36%;第2场,佩兰试验了于海、武磊、于汉超等球员组成的无锋阵,同样浪费了大把机会。佩兰表示,国足的进攻效率有待加强。因此,国足的训练以演练进攻套路为主。佩兰将上一场的无锋阵安排在一块场地上亲自指导。于海因伤在场边恢复,因此主要进攻套路是边后卫下底传中,武磊、于汉超二人抢点。

  训练中,队员的传中和射门质量佩兰不太满意,“要加强传中的准确度,找到传球那一下的感觉。”佩兰大声喊道。武磊多次射门均未中的,佩兰让他注意调整心态的同时也“威胁”道,球不进中午不吃饭。“Only one,only one。”佩兰说,这是唱给弟子们的一首歌。最后,武磊终于攻破了球门。

  结束了对无锋阵的指导,佩兰又马上指导起另一组训练。演练套路相似,但效果远不如前一组。球多次飞到围栏外的小山坡上,两个训练用球甚至没能找回。

  抓进攻的同时,佩兰仍在考察队员。他曾表示,周日与巴勒斯坦热身之后,23人名单就会出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