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FIFA排名:国足仅列97位 创历史第二差年终排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8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8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4年12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暨2014年国家队年终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名虽然上升2位来到第97名,但这却是仅好于2008年时第100位的历史第二差年终排名,在亚足联榜单上依然排名第九,积分也没有变化仍然停留在336分;伊朗队反超日本队后重新坐回亚足联榜单头把交椅。

  在本计分时段,中国国家队并没有进行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热身赛,因此也就无原始积分入账,而扣除掉四年前同期积分再经过加权平均后,最新的排名积分实际上也无变化,依然是336分。不过在排名上则稍有上升,从上月的99位提升两名后来到第97位。97位的名次是国足近六年来的最差年终排名,也是自1993年国际足联创立男足排名系统以来仅好于2008年年终时第100名的历史第二差年终排名。遥想1998年,国足曾在当年的年终排名榜单上疾升32位后来到球队的历史高位37名,如今则只能在百名区域打转。

  将于12月21日在成都与中国国家队打热身赛的巴勒斯坦队排名113位;明年1月5日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对手阿曼队则位列93名。亚洲杯与中国国家队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亚足联第4)、沙特阿拉伯(亚足联第11)和朝鲜(亚足联第15)排名分别为第74名、102名和150名。

  在亚足联榜单上,伊朗队超越日本队重新坐拥头把交椅,但由于伊朗队总排名为51位,因此意味着在总榜单TOP50中仍无亚洲球队的身影,日本队排名下滑到54位,这也是他们14年半来的最低排名,2000年6月时他们曾位列57名。

  总榜单方面,前23名球队位次都没有任何变化,德国队依然占据首位,阿根廷队和哥伦比亚队分列二、三位。非洲球队卢旺达队是本月进步最为明显的,他们排名疾升22位后名次提升至68位创造了该队的历史最高排名。古巴队下滑34位成为本月名次跌幅最大的。瑞典队、印度队、开曼群岛和吉布提都下滑至历史新低。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将是2015年1月8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