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英锦赛火箭险遭大逆转 10-9险胜小特五次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2月08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合影

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合影

  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面对特鲁姆普的挑战,上半场5-3领先,下半场打出一杆133分后一度9-4领先。在浪费5个赛点被特鲁姆普轰出两杆破百后,奥沙利文最终还是把握住决胜局的机会,10-9取胜,击败对手第五次获得英锦赛冠军。

  奥沙利文1993年时就以不到18岁的年纪首度拿下英锦赛冠军,此后又三次伦元总计四次夺冠,不过最近一次已经是2007年。虽然赛前不慎扭伤左脚踝,但奥沙利文依然坚持参赛,一路过关斩将越战越勇,1/8决赛打出个人第13杆147分,半决赛1-4落后宾汉姆最终6-5翻盘,实现大逆转时隔七年再度打进英锦赛决赛,距离第五冠只有一步之遥。

  特鲁姆普2011年拿到英锦赛冠军,本赛季走出过去两年的低迷,此前拿到澳大利亚赛冠军。本届英锦赛,特鲁姆普一路顺利晋级,半决赛将十年前的英锦赛冠军马奎尔击溃,与奥沙利文继冠中冠后再次会师决赛。

  三年前特鲁姆普拿下英锦赛冠军时,第二轮正是6-5击败奥沙利文,随后他又在2012年大师赛1/4决赛上以6-2拿下奥沙利文。不过此后奥沙利文已经取得对特鲁姆普的三连胜,包括2012年威尔士赛以及去年世锦赛半决赛。刚刚结束的冠中冠决赛,奥沙利文依靠完美的表现,打出四杆破百以10-7力克特鲁姆普成功卫冕。

  英锦赛是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连续两个大赛决赛相遇,上半场前八局争夺,奥沙利文掌握场上主动,取得5-3的领先。下半场第9局,特鲁姆普一杆48分后,奥沙利文稳住局面展开反击,单杆打出53分,以67-53逆转获胜。

  第10局特鲁姆普又是先上手,一杆得到56分,不过奥沙利文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两杆分别得到36分和31分,以67-56再次翻盘取胜,7-3扩大优势。第11局特鲁姆普终于有所回应,一杆48分后以62-0追回一局。

  第12局奥沙利文手感爆发,打出一杆破百得到133分,零封获胜8-4领先。第13局奥沙利文两杆上手,分别得到54分和35分,以89-35取胜9-4拿到赛点。第14局特鲁姆普背水一战,打出一杆42分,通过耐心的防守控制局面,以66-32追回一城。

  扳回一个赛点似乎振奋了特鲁姆普的士气,第15局和第16局,小特接连打出一杆120分和127分,连续两局破百追至7-9。第17局特鲁姆普上来薄球两次失误,被罚掉8分。奥沙利文长台进攻红球失手,特鲁姆普上手又是一杆制胜,攻下85分拿下,已经连追四个赛点。

  第18局奥沙利文利用特鲁姆普的防守失误上手,一杆21分却意外打丢黑球。此后奥沙利文再次长台打进,一杆38分以59-0领先。奥沙利文防守出错,特鲁姆普成功上手,一杆清台攻下67分,成功逆转胜出,连追5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奥沙利文长台打中上手,先得20分选择防守。特鲁姆普上手拿下14分,奥沙利文做斯诺克,特鲁姆普解球失误被罚4分还送上机会。奥沙利文没有再留机会,一杆51分后以75-14获胜,总比分10-9力克特鲁姆普,第五次获得英锦赛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