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杜锋:战广厦向师父学习 李春江私底下是好大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4日 1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4日,今天上午,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中山体育馆进行投篮训练,备战今晚主场迎战浙江广厦的比赛。这也是广东队主教练杜锋第一次以真正主教练的身份面对昔日的教练李春江。

上一场比赛,广东队面对稠州银行,杜锋也是面对自己的恩师张勇军。“上一场的张勇军教练,这一场的李春江教练,都是之前的老师,过去的教练,现在一些球员,也包括自己,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做人上,还承蒙这两位教练的帮助、教导和关心。”杜锋说,“还是向两位教练学习,包括李春江教练,他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练,到了广厦之后,这两年的成绩也非常好,有很多可取之处。所以这场比赛还是跟自己的师傅多学习。”

尽管在场上是对手,杜锋透露,在私底下大家都是好朋友。“压力没有。职业化很多年了,大家心态也非常好。私底下我们都是哥们和兄弟,是老大哥。到场上会以平常心去面对比赛。全力以赴去打好比赛。”杜锋说。

尽管李春江已经离开了宏远,杜锋对李春江还是非常感恩的。“他对我的帮助很多,李指导一直对我很栽培,07年我在美国动手术,他想着让我当球员兼教练,我当教练后也一直帮助我。其次,在我退下来不打球之后,他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上,都会有很多探讨,给很多点子和教导。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以前做队员的时候,体会不到教练的状态,现在做教练了,能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考虑,其实是挺不容易的。”杜锋说。

至于李春江严格的执教风格,杜锋也表示理解。“这得根据每个人的性格而定,根据情况来定,最主要的是,每个教练都是非常严格的,肯定是表达的方式不同。”杜锋说。

由于上一场的冲突,浙江广厦的小外援富兰克林今天将自动停赛,不过,杜锋认为,尽管缺少了小外援,广厦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视。“要尊重对手和自己,他们国内球员越来越好,王征越来越好,王子瑞在后卫这个位置也越来越成熟,打得非常快。”杜锋说,“接下来还要面对更强的对手,大家肯定会认真去对待这场比赛。外界的一些因素,比如人少什么的,都会排除在外。踏踏实实打好这场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