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重庆48小时纠结裁掉哈雷尔森 新外援期待黑大个

体育资讯重庆晚报 2014年12月14日 1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川渝德比当晚,哈雷尔森一个人早早穿着训练服在酒店的大堂里等候出发,尽管戴着耳机仍是一副轻松的样子,但平日里嬉戏打闹的活泼劲已经彻底没了———重庆男篮在这一天正式决定裁掉他。尽管周三就有媒体爆料哈雷尔森将被裁,但真相却和那篇报道一点关系都没有。从周三义正言辞的辟谣到周五怒其不争的裁员,重庆队用了48个小时来纠结一个他们早该下定的决心:换来一名高大的黑人中锋。如一位队内人士所说:“也许我们不那么感情用事,结果就不至于这么被动了。”

感情牵绊 大白有伤也选他

进军CBA后,重庆确定的第一个外援就是哈雷尔森。在大家看来,大白熊在NBL时期所展现的能力已经达到了CBA的要求,再加上他对这座城市和这帮队友都很熟悉,选他肯定没错。

由于腰伤而缺乏系统训练,来球队报到时,很多人都惊讶:“他怎么长那么胖了?”可球队还是坚持把他留了下来,完全是出于对他的信任。“作为一个美国篮球名校毕业的球员,又在NBA打了那么多年,对他我们是放一百万个心,相信他的职业精神能帮他走出伤病和状态的问题。”重庆主帅王锡东这样说:“而且季前赛前三场打得都非常好,确实是有那种NBA球员的感觉。”

可现在回想起来,也许当时他们就不该感情用事。大白场均13.9分和7个篮板的表现很难说合格,而且他还是三个外援当中薪水最高的一个。和沃伦场均33.8分7.4次助攻一比,值不值很明显了。

两天纠结 亡羊补牢还不晚

周三辟谣、周五换人,更换大白其实是对俱乐部的管理层敲响了警钟。用某官员的话说:“这等于是我们自己打自己的耳光,在很多问题上确实是我们自己没做好。”

直到周三,球队都没想过换外援。大白对山东时扭伤脚踝,但以他的年纪不用两周就能恢复。可等到周三晚大白归队时,大家却发现他的伤势恢复仍没进展,队医诊断后认为他起码还要两周才能恢复。“到时联赛也没剩下几轮了。”

真正让俱乐部愤怒的,还是他在养伤期间流连夜店、甚至夜不归宿,严重违反了球队纪律。其在夜店寻欢的照片都传到了老总吕锦清的手机上,“我都把这照片发给他经纪人看了,这样的情况我们不能容忍。”

可因为周三才刚辟谣,俱乐部在周四纠结了整整一天,周五赛前终于决定:宁可自己打脸,也要把事实交代清楚。俱乐部坦承确实在这方面疏于管理,因为哈雷尔森流连夜店也不是第一次了,而配给他的翻译一直没向球队汇报,因此事发后这名翻译也被裁掉。

“现在补救还来得及,联赛毕竟才刚到半程,留给新外援的时间还有很多。如果再晚点,就真不好说了。”队内相关人士如此评价这次换人决定。

更替新援 沃伦好友防守悍将

哈雷尔森在时,球队给予了他极大信任。就在启程去福建客场之前,王锡东还在说:“我看他的状态已经起来了,养好伤了他的水平不比别的大外援差。”

但事已至此,球队的选择就变得很简单了,新更替的外援就是要高大的黑人中锋,这也是他们原本就该做出的选择。按照俱乐部谨慎的作风,外援没落地签约之前暂不透露其姓名。不过重庆晚报记者也从多方面了解到,新来的外援是一名非洲裔的美国球员,绰号“bobo”,身高达到2.11米,虽然没有被NBA选中的经历,但也出身美国大学篮球名校。值得一提的是,这名新外援正是如日中天的沃伦推荐给球队的,沃伦对他的评价是,篮板球和盖帽的能力非常强,能够提升球队的防守。

不过由于时间仓促,新援肯定无法参加今晚与上海一战,这使得重庆在面对拥有张兆旭、比斯利和曾文鼎的上海队时,仍无法在内线与之抗衡。新外援将在下周一抵达重庆,有望在主场迎战山西时披挂上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