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ATP官网年度5大复出 纳达尔中网遭爆冷入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1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第五名:马丁·克里赞 6比7(7)、6-4、6-3 击败 拉斐尔·纳达尔 中网1/4决赛

  中网资格赛第一轮,克里赞就遭遇了巨大的挑战,面对世界排名只有927位的高鑫,克里赞4-6、1-5落后,但最终他顶住了压力,挽救4个赛点,成功跻身正赛的签表。10月3日,在取得了对梅耶尔和古尔比斯的胜利后,世界排名56位的斯洛伐克人还存活着。这一次,他面对的是曾在国家网球中心取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的纳达尔。

  在遭遇了一系列戏剧性的转折之后,克里赞找到了感觉,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分别实现了对纳达尔的破发,最终耗时2小时37分钟,以6-7(7)、 6-4、 6-3的比分战胜了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500级别赛事的半决赛。 这也是他面对世界前十球员取得的第三次胜利,前两次分别为2012年美网击败特松加以及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击败了排名第十的锦织圭。这场比赛是纳达尔13周以来参加的第一场巡回赛比赛,负于西里奇让他10年来第一次无缘4强。

  “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很棒,”克里赞说。“我感觉我可以击败巡回赛中的任何人;今天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美妙的夜晚了。能够战胜拉法我真的非常高兴,他是传奇,我很高兴我能打败一位传奇人物。”最后的四强战中,克里赞遗憾负于伯蒂奇。

  第四名:盖尔·孟菲尔斯 3比6、7比6(8)、6比2 击败 保罗·昂利·马休 BRD罗马尼亚公开赛1/4决赛

  孟菲尔斯的运动能力和可塑性一直都让整个ATP世界巡回赛为之侧目;他鲜明的个性和屡屡击出的精彩球也使他被球迷所推崇。在以罗马尼亚两名名宿(纳斯塔斯和提里亚克)命名的这项红土赛事中,孟菲尔斯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复出之战。

  4月25日,‘小黑’在罗马尼亚公开赛1/4决赛第二盘抢七一度以0比5、2比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六个赛点完成大逆转,最终以3比6、7比6(8)/6比2击败了法国人马休,夺得了一张四强的入场券。孟菲尔斯告诉ATP官网:“我今天打的很差,我打的太被动了,但是幸运女神今天站在了我这一边。在他拿到的两三个赛点里我非常沮丧,但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力争获胜,这也是今天唯一做的好的一点。我不配赢得这场胜利,这是我今年打的最差的一场比赛之一。”

  第三名:罗杰·费德勒 7比5、3比6、7比6(7)击败 莱昂纳多·梅耶尔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第二轮

  这是点燃整个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热情的一场比赛,在休战了一个月后,费德勒在上海的首战就遭遇到了梅耶尔,后者携着跃升到世界排名新高第25位的气势来到了上海,在不久之前他还夺得了汉堡赛的冠军。

  费德勒和梅耶尔在前两盘各自拿下一盘,将比赛带到了决胜盘。决胜盘的争夺异常激烈,在进入到抢七之后费德勒一度以2比5落后,但他最终从4比6到6比7又挽救了三个赛点,最终以7比5、3比6、7比6(7)的比分赢得了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今天特别幸运,”费德勒说。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挽救赛点第二多的比赛,他2003年在西南公开赛首轮战胜德拉佩尔的比赛中曾挽救了7个赛点。

  费德勒最终在本届赛事中成功折桂,他只要再获得两项大师赛(蒙特卡洛和罗马大师赛)的冠军就能完成生涯“金大师”的伟业。

  第二名:本杰明·贝克尔 6比7(4)、6比3、7比6(6)击败 杰西·胡塔·加仑 萨格勒布室内赛第一轮

  2月3日,贝克尔在感觉欠佳的情况下艰难的取得了这场胜利。在首次遭遇世界排名第93位的加仑的这场比赛里,德国人挽救了7个赛点才用时2小时22分钟以6比7(4)、6比3、7比6(6)击败了加仑,成功锁定了一个第二轮的席位。

  在第三盘贝克尔2比5落后、在他的发球局又以15比40落后时,加仑把他获得两个赛点都一一浪费。贝克尔此后又在3比5、0比40落后时再次挽救了三个赛点。加仑此后在决胜盘抢七中以5比1领先,比分在来到6比4后神奇的贝克尔又一次救回了两个赛点,最终艰难取胜。“这是我打过的最奇怪的一场比赛,”贝克尔赛后承认道。

  第一名:安迪·穆雷 3比6、7比6(7)、7比6(8)击败 托米·罗布雷多 瓦伦西亚500公开赛决赛

  在巴克莱年终总决赛开始倒计时之际,穆雷和罗布雷多为着各自的理由展开了这场战斗。穆雷希望能够连续第七年晋级年终总决赛,而罗布雷多则希望能够守住自己的荣誉。西班牙人在一个月以前的深圳公开赛决赛中错失五个赛点不敌穆雷,无缘冠军。

  在2014ATP常规赛只剩下了两项赛事之时,穆雷拼尽全力苦战了3个小时20分钟后终以3比6、7比6(7)、7比6(8)击败了罗布雷多夺冠,获得了晋级总决赛至关重要的500分,这也是本赛季用时最长的一场巡回赛决赛。

  “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比赛,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它的精彩,”罗布雷多说。“在下周结束这个赛季回忆今天这场对阵最好的球员之一的比赛时,我会感到非常高兴。”而成功晋级年终总决赛的穆雷则承认道:“我知道这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末尾阶段和第二盘的比赛真是精彩极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