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书豪称火箭体系更适合他 哀叹湖人无射手遭拖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6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6日美媒体消息:近日接受采访时,林书豪直言火箭的战术体系更适合他,因为休城有很多的投手,可以帮助他拉开突破空间,而他也可以为队友们制造空位出手机会。相比之下,湖人缺乏稳定的投手,这让林书豪在进攻端的效率骤降。

  本赛季截止目前,湖人场均只能命中6.1个三分球,远投命中率仅为33.6%,排名全联盟第22位。

  林书豪本赛季场均可贡献11.8分5.1次助攻,命中率44.4%。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在距离篮圈三英尺内的命中率为63.8%,而科比的这项数据也只有54.2%而已。由于队友们的中远投命中率不高,林书豪杀入篮下时很容易遭到高强度的防守。考虑到这一点,他的篮下效率已经足够好。

  “火箭是发挥我特长的理想之地。就我个人而言,我可以撕开对方的防守空间,我通过持球跑动让对手防守变乱,帮助队友们获得空位机会,火箭的大前锋甚至都可以投三分球,这对于我来说是理想的体系,但湖人并没有这样的配置。”林书豪说。

  著名篮球专家迈克尔-邓拉普认为,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已很不错,他一直在努力适应科比的风格,让出控球权的同时还尽量保持了很高的出场效率。

  斯科特教练对林书豪的观点并不否认,他要求林书豪“增加控卫的本能”,要像当年在尼克斯时那样,充分调动起队友,让队友们投篮变得更准。但问题是,林书豪就算给队友们创造出了机会,但如果队友们投不进,那他能有什么办法?

  直白点说,林书豪要想打出自己的特点,身边必须得有投篮稳定性好的队友,否则他就无法发挥出自己擅长突破的优势。韦斯利-约翰逊的跳投不好,林书豪再发挥控卫的本能,能让他突然变得准吗?显然是不现实的逻辑。

  当初在纽约,林书豪之所以能导演疯狂,除了德安东尼给了他无限的控球权外,身边有很多靠谱的投手也是很关键的因素。但很遗憾,目前的湖人并不具备这样的投手。他在火箭球权很少,但因为身边有投手,照样也能送出得体的数据统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