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沉默3节半关键5分救主 詹皇19+12助攻创赛季新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5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5日,骑士队客场90-87战胜尼克斯队拿下5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0分钟,17投7中得到19分5个篮板12次助攻2次抢断,同时出现4次个人失误,上半场勒布朗个人得分不足10分,第三节他屡次出现在场上漫不经心,传球失误,防守不积极的镜头,甚至到了第四节前半段,骑士队都不是由他带动,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勒布朗会成为骑士队输球罪臣的时候,他一记颜射安东尼三分,一记反击双手暴扣,关键29秒连夺5分为骑士队锁定了胜局。

过去四场比赛骑士队连胜,勒布朗场均送出9次助攻,赛季至今他场均助攻7.4次,仅次09-10赛季的8.6次生涯第二,为了将队友带到球队攻防体系中来,勒布朗一直压制着自己的攻击欲望扮演组织者,仅仅47.1%的投篮命中率(生涯第二低,仅好于新秀赛季)也是他在出手时有所忌惮的原因。

赛季揭幕战和尼克斯队交手,勒布朗就只有15投5中,今天比赛开局他的第一次出手也以打铁告终,随后接马里昂传球上篮得手,连续为勒夫送出妙传,骑士队在他率领下一直保持比分领先,2分17秒尼克斯队反超,勒布朗立刻强攻上篮打成2+1,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并不尽然。随后勒布朗三分不中,投丢压哨球,次节上来连续造犯规,4次罚球只罚中1个,尼克斯队非常清楚,掐住勒布朗,就能遏制住骑士队整体进攻,勒布朗本应用他超强的个人能力打破场边费舍尔的如意算盘,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场上勒布朗一直打的犹豫而疲惫,最具代表性的一个镜头出现在半场还有2分43秒结束前,当时尼克斯队已经反超5分,勒布朗必须挺身而出。

这一球他顶住对方强硬防守碾到篮下,已经到了合理冲撞区线上,跳起来出手居然没能打中,篮板球掉到勒布朗手里起来再打,这一次更加离谱,皮球直接过桥落到了尼克斯队球员手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个理由:一是勒布朗身体素质不如以前,在身体对抗过程中已经耗掉了所有力量,出手瞬间自然无法掌握力度,第二,如果说联盟中只有几名球员能守住勒布朗,安东尼一定是其中之一,全场和安东尼的对抗耗光了詹皇体能,打不进这种球也是无可奈何。

因为他的状态低迷,骑士队和尼克斯始终缠斗在一起,易边再战勒布朗干脆让位,把出手机会都给了进攻感觉出色的厄文,本节还有5分16秒,诡异镜头又出现了,卡尔德隆三分不中,勒布朗篮板球反击,推进过程中他已经杀到罚球线下方,却没有选择强攻,而是漫不经心的回传,被香伯特断个正着。

出现这种失误,勒布朗也是一脸无奈,尽管接下来他连续两次出手得分,进攻终于有了起色,可骑士队比分仍落后尼克斯队,本节临近结束前,场上镜头还捕捉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细节,好像是在一次死球过程中,勒布朗直接走到技术台,拿过一张技术统计一边看,一边摇头叹气,上面的数字是什么呢?12分10次助攻看着还算不错,进攻效率却是12投4中,还有4次个人失误。

末节回来骑士队比分一直落后,厄文能得分、勒夫能得分,甚至连瓦莱乔都能得分,偏偏勒布朗好像一点进攻欲望都没有,8分15秒的那次跳投得手,还是机会好到不能再好完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才犹豫了一下出手,难道是要等比赛进入决战时刻,勒布朗才会王者归来?

果然,3分54秒,勒布朗弧顶面对安东尼防守直接三分命中,回到防守端厄文鬼手抢断,勒布朗前场快攻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两个回合连拿5分,从落后2分到领先3分,比赛局势就此逆转?接下来的比赛里,骑士队一直保持微弱领先,勒布朗虽然有两次外线出手不中,但最后安东尼救命球未果,骑士队3分险胜,夺得5连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