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弗斯:小乔丹似罗德曼 保罗:他的掩护帮助很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05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昨天快船114-86大胜魔术的比赛中,小乔丹在仅仅得到8分的同时却抢下16个篮板,送出3记大帽。里弗斯教练在赛后将他手下的这位中锋比作曾经跟他并肩作战过一个赛季的名人堂大前锋丹尼斯-罗德曼。

  “他(小乔丹)为我们做了很多事,”里弗斯说道,“他的掩护,他的挡拆,有趣的是,因为在挡拆中顽强的冲击篮筐,他成为进攻端的一柄利器,每次他拆开时,总会有人去堵他。他很少得分,但那通常意味着雷迪克空了、格里芬空了,他只是做着很多的小事情,就像丹尼斯-罗德曼似的。”

  在听到教练的这个评价后,小乔丹表示很高兴。“那很酷,”乔丹说道,“他(罗德曼)绝对是一个充满能量的大个子,非常用心、努力的打球。只要是对我们球队有用的事,我就会去做。”

  在职业生涯巅峰的1991-92赛季,罗德曼场均能抢到18.7篮板,而小乔丹上赛季也抢到了生涯新高的13.6个篮板。更重要的是,里弗斯认为他们两个为球队做的贡献是数据无法衡量的。“丹尼斯(罗德曼)不会去得分,但他创造大量的得分机会,而我认为DJ(小乔丹)也开始在做着同样的事情,”里弗斯说道。

  保罗认为小乔丹并没有得到与自己所做的相应的评价,“数据统计并没有掩护或者类似的东西,”保罗说道,“如果没有小乔丹的那些掩护,我将得不到任何空位投篮的机会。”

  快船队将士都认为小乔丹应该获得最佳防守球员,但他却从未获得过这一奖项,上赛季甚至落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但是,他的贡献却是有目共睹的。

  1994-95赛季,里弗斯曾跟罗德曼在马刺同效力过一个赛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