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朱芳雨传记:CBA首位万分先生 荣誉联盟第一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7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这是朱芳雨职业生涯里程碑的时刻,他在CBA赛场的总得分突破一万分,成为CBA万分先生的首人。这一刻,朱芳雨为我们的联赛设立了一个新的标杆。CBA二十年里,我们也终于有了自己的万分先生。以下,让我们来关注一下朱芳雨的球星传记。

(一) 个人简历

姓名:朱芳雨

国籍:中国

出生地:广西柳州

出生日期:1983年1月5日

身高:201cm

体重:100KG

场上位置:小前锋

所属运动队:广东东莞银行

(二) 篮球生涯

1995年9月,朱芳雨被广西自治区体校教练苏国培慧眼识珠挑中,并对他进行重点培养。1998年9月,朱芳雨进入广西男篮,同年底进入广东宏远青年队,12月被国家青年队选中。1999年时成为广东宏远正式球员,但当时未办妥转会手续未能注册。2001年被选入国家队征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朱芳雨的职业生涯辉煌,随广东队八次夺取总冠军。作为广东队的核心球员,朱芳雨两度夺取MVP(2007/2008、2011/2012)和三次FMVP(2007/2008、2008/2009、2009/2010),荣誉上堪称CBA二十年来第一人。本轮同辽宁之战,朱芳雨砍下34分,个人总得分超过一万分,也成为CBA史上首位总得分超过一万分的球员。

朱芳雨还随男篮征战过三届奥运会,其中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助男篮闯入奥运会八强;朱芳雨还随男篮征战2002世锦赛和2006世锦赛。亚洲级别比赛里,朱芳雨帮助男篮夺取三次亚锦赛冠军(2003、2005、2011)和2枚亚运会金牌(2006,2010)。长期以来,朱芳雨皆是广东阵中和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三) 家庭生活和成长趣事

朱芳雨是个孝子,即便在外地打比赛时也会经常打电话回家,不过他很少向家里提及自己训练和比赛的事情。朱芳雨的父亲也表示,这样是为了不给他施加太大的压力。每当回家后,朱芳雨的父母便会给他准备丰盛且有营养的饭菜。朱芳雨喜欢吃偏辣的东西,尤其对家乡柳州的螺丝粉情有独钟。

朱芳雨闲暇时候喜欢玩网游来放松自己,这也是他缓解疲劳和放松心情的重要手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