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5分钟砍9+6政委高效 再平纪录马布里越来越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6日 2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马布里之所以能成为NBA和CBA双料全明星,这是因为他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上赛季常规赛,马布里和北京队就被菲巴率领的四川队爆冷击败。本赛季两队首次遭遇,马布里一改以往不进攻的习惯,“马政委”开场就火力全开。130-96,马布里带领北京队用一场大胜一雪前耻,而且马布里本场只打了15分钟就得到了9分和平赛季助攻纪录的6次助攻。

  本赛季,马布里明显有意雪藏自己的进攻,除非北京队遭遇困境,通常情况下“马政委”绝对是“打死也不攻”。但凡事都有例外,这一例外就被上门挑战的四川队和菲巴赶上了。

  上赛季常规赛,四川队曾以117-102掀翻北京队曝出一大冷门,当时马布里得到了19分5助攻,“马政委”的风头完全被四川队外援菲巴掩盖,这一战菲巴得到了34分、11篮板、5助攻,可谓是四川队爆冷的第一功臣。

  对于上赛季的耻辱败仗,马布里一直铭记于心,于是开场之后,马布里并不像以往那样主动交出球权,而是主动进攻。开场之后,马布里进攻欲望极强,他又是三分线外命中三分,又是突破篮下轻松上篮成功。仅仅打了7分钟,马布里就得到了7分,最主要的是他还送出了3次助攻。

  正是在马布里进攻和助攻的引领之下,北京队的攻击力彻底被点燃,全队人人火力迅猛,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尽管第二节马布里明显有保存体能的趋势,但是他两次突破内线后助攻队友命中三分的传球还是非常精彩。

  上半场仅有的两次面对菲巴的PK,马布里均成功造成菲巴犯规。这两次突破,马布里均是一个健步就轻松将菲巴甩在身后,无奈之下菲巴只能在背后拉扯犯规。毫无疑问,37岁的马布里在对位菲巴时绝对是一副要血耻的架势。

  第三节,马布里仅打了不到4分钟就早早回到场下充当看客,因为球队已经将分差扩大为35分以上,早早让胜负失去悬念。此役,马布里送出了6次助攻,这也追平了他本赛季助攻纪录,此前“马政委”先后在迎战山东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时送出了6次助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