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切尔西妖人正式升为巨星! 超强B2B如硬版皮尔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4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Box-to-box”(禁区到禁区、覆盖两个禁区间的区域)型中场,在当今足坛堪称瑰宝,亚亚-图雷、博格巴等此类型球员,均被各自球队当做瑰宝及中场轴心来对待。而今,切尔西阵中也有了接近此类效果的球员,他便是奥斯卡。小金人在本赛季进步非常明显,他的进攻、防守以及跑动能力,均提升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今的奥斯卡已经登堂入室,够得上巨星的名头了。在本场切尔西对阵西布朗的比赛中,小金人便充分证明了这点。

  来看奥斯卡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十八般武艺。首先来看传球,第11分钟,奥斯卡在左路送出精准传中,迭戈-科斯塔接球破门,小金人用一记精彩的助攻,帮助切尔西早早取得领先。第46分钟,奥斯卡在左侧禁区前沿,送出一脚精准的转移球,这让马蒂奇在禁区内偏右位置获得了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后者的射门放了高射炮,切尔西后腰浪费了奥斯卡的美意。全场比赛,小金人送出了多达3次威胁球(全队第三),其中一次转化为助攻,巴西中场的传球功力得到了充分展示。

  再来看射门方面,奥斯卡也表现抢眼。第14分钟,奥斯卡在禁区前沿觅得机会,他的一脚劲射让福斯特只能狼狈将球挡出。第35分钟,奥斯卡在小禁区线附近接队友传球,踢出一记想象力十足的脚后跟射门,可惜西布朗后卫将这脚射门挡出。全场比赛下来,奥斯卡贡献了4脚射门,和科斯塔、阿扎尔并列为切尔西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第29分钟切尔西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时,奥斯卡站在了皮球前面。虽然他的射门被封堵,但这次罚球还是反映出,穆帅非常信任奥斯卡的任意球功力。

  毫无疑问,奥斯卡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出色。当然,切尔西8号在防守端的表现亦非常出彩,在本场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他去逼抢对手。虽然在防守数据层面,奥斯卡并不抢眼,但这更多的是因为对手太弱。西布朗本场比赛根本没有给蓝军施压任何压力,整场比赛几乎都是切尔西在进行进攻演练。在这样的情况下,切尔西所有首发球员,都没有抢眼的防守数据。但需要指出的是,英超前11轮比赛,奥斯卡贡献了多达12次前场成功铲球,这一数据可是高居英超所有球员之首,藉此我们不难看出奥斯卡的防守功底。

  本场比赛的精彩发挥,只是奥斯卡本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赛季进行至今,巴西小金人给人最明显的感觉,便是“涨球”了。他在传球、射门、跑动、防守、任意球方面,都有着进一步的提高。要知道他过去本就很强,如今却还能够一直保持着相当快的进步速度,这样下去未来的奥斯卡会有多么的恐怖?人们现在已可放飞思维去憧憬了,因为这极可能会真实发生。

  赛后《天空体育》给奥斯卡打出了全场第二高分8分,该媒体评价:“奥斯卡整场比赛都非常活跃。”ESPN则为他打出了全场并列最高分8分,该媒体的评价更为具体:“奥斯卡几乎是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他无处不在,并且能够保证皮球顺畅移动。他用出色的表现将切尔西捏合为一个整体。”ESPN提到了一个关键词“无处不在”,这非常重要,因为这恰恰是奥斯卡如今最值得人赞叹的地方。

  通过热区图,我们可以看到奥斯卡在场上无处不在,两个禁区之间,几乎都是他的活动范围。比赛之中,人们可以经常看到奥斯卡回撤至两名中卫身前,进行防守或者接球向前转移。在以往这可是后腰干的事情,而今奥斯卡却承担起了一部分上述任务。这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里,也经常发生。很明显的变化是,奥斯卡在本赛季的活动范围明显增大,其覆盖范围已可比肩“box-to-box”型中场。

  考虑奥斯卡踢的是前腰位置,和亚亚-图雷等真正意义的“B2B”中场还有区别,他的发展,不禁让人联想到“前腰后置”的皮尔洛。按照奥斯卡如今的提升趋势,他极有可能达到皮尔洛的高度。至少就目前来看,巴西人奥斯卡有着接近皮尔洛的技术,任意球功力也在今年显著提高(世界杯中以及本赛季英超均攻入过精彩的任意球进球),这方面假以时日比肩睡皮不是梦。除此之外,奥斯卡在硬度和速度方面,甚至比皮尔洛还要强悍。有鉴于此,我们不禁对奥斯卡的未来成就变得期待起来。至少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高速进步的奥斯卡正在达到巨星的水准,当然,如果准确定位的话,他依然还是一名前腰,只不过附带的抢劫、破坏作用实在令人惊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