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决赛现足协杯最神奇一幕 裁判不爱吹点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3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2日15点,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首回合2-4落败的江苏舜天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央视解说员段暄和前贵州人和主教练宫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本场比赛高洪波出人意料的将安塔尔推上前场,宫磊说:“这是江苏舜天准备用高举高打的战术,如果第一点和第二落点保护不够,山东鲁能将会打出很有威胁的反击。”段暄表示如果江苏舜天被山东鲁能反击再进一个的话就基本完了,但江苏舜天也需要这种气势,毕竟球队落后两球。

  第11分钟,江苏舜天右路角球开到中路,王大雷出击和埃雷尔森发生碰撞后球脱手,门前的安塔尔补射破门,舜天1-0领先。段暄说:“江苏舜天的奇阵起到了效果,王大雷脱手因为被埃雷尔森冲撞了,安塔尔要感谢埃雷尔森。王大雷落地后没有抗议,很奇怪,或许应该考虑抗议一下裁判,裁判会和边裁沟通一下。现在山东鲁能不能再保守了,要进攻才行。”

  宫磊表示:“能够看出来山东鲁能一开始被对手的怪阵给打懵了,对舜天变阵反应有些慢。山东鲁能的身高不善于打高球,看他们能不能把心态稳下来,能不能按照自己擅长的进攻,展现出自己外援的特点。山东鲁能不能被江苏舜天唬住了,要有耐心。库卡带米内罗竞技夺得南美解放者杯是靠防守反击,他比较务实,主要是先把防守做好。”

  第17分钟,刘建业和杨昊接连对山东鲁能球员李微犯规引发双方球员冲突。段暄说:“要冷静下来,刘建业是冲着球去的,但动作很危险,有可能把对手给废了。这种激烈的比赛更要考虑球员的对心态的把握,不能失控。”宫磊表示:“刘建业亮鞋底了,动作比较危险。”随后埃雷尔森一次凶猛的抢球抢断成功,段暄说:“就像个大货车一样把人撞开了,而且还不犯规。”

  第30分钟,江苏舜天和山东鲁能球员再次发生冲突,段暄说:“球员、裁判员和教练员都要控制一下。有时候球员会头脑发热,教练员应该多控制一下,让球员冷静下来,把心思放到比赛当中。”宫磊表示:“球员应该有些体育道德,这么踢下去快赶上肉搏战了。以前高洪波都是下半场才会变阵这样的战术,现在开场就这么踢,很有可能会遇到体能问题,下半场可能会考验球员们的意志品质。”

  伤病补时阶段,埃雷尔森在门线上挡住了山东鲁能球员赵明剑的射门,段暄说:“埃雷尔森是上半场最大的功臣。在江苏舜天身上能够感觉到杀气,要告诉对手我们今天就是要来玩命的,就是要来拼的。蒙蒂略表现的很好,在乱战的情况下,山东鲁能需要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

  第59分钟,埃雷尔森门前俯身甩头攻门,球弹地后飞入网窝,江苏舜天2-0领先,总比分4-4平。段暄说:“这不是漏人,是真防不住,麦克格文对埃雷尔森无解,根本防不住埃雷尔森,王大雷对这个进球根本没有任何办法。麦克格文虽然身高比埃雷尔森高,但身体对抗扛不住,这就像NBA中姚明和奥尼尔的较量,一开始姚明体重不足无法对抗,后来增加体重了才能对抗奥尼尔,今天埃雷尔森就是奥尼尔。”

  随即库卡用高中锋韩鹏换下防守型球员李微,段暄表示山东鲁能这是要玩命了。而在下半场,洛维在禁区内摔倒,段暄则谈到:“首回合较量裁判是太爱吹点球,这场的裁判是不爱吹点球”。伤停补时阶段,麦克格文头球破门帮助山东鲁能绝杀江苏舜天,段暄激动的说到:“我的天啊,太不可思议了,真是奇迹啊,这是一个戏剧性的结果。舜天煮熟的鸭子飞了,这个遗憾真是太大了。这就是足球比赛,足协杯有很多神奇,最神奇的一幕出现在了决赛当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