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舜天足协杯决战宣言:纵然敌众我寡 也要血战到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1月21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纵然敌众我寡,也要血战到底!”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生死战一触即发,在舜天训练场边的会议室里,刚刚被换上的标语格外醒目。对于舜天来说,本赛季的最后一战,球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首回合2:4落败,攻击核心吴曦停赛,要想在第二回合翻盘,唯有血战到底。

  不理干扰,高层亲自打气

  国足的两场热身赛一结束,国内足坛的焦点很自然地转移到足协杯决赛上。这几天,有关舜天和鲁能的消息铺天盖地,针对周六的生死战,双方甚至打起了口水战。不过舜天高层还是告诫队员,不要理会外界的争论,一定要将所有精力都放在备战上。

  周二,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和总经理刘军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场边,很显然,大战在即,俱乐部高层也专程来给球队打气。高层也表示:“这几天关于球队的消息很多,我们要求球队不要理会外界的传言,安心备战,千万不能被场外的东西干扰。”正如高层说的那样,随着中超赛季的结束,各种各样的传言纷至沓来,而在大战之前,山东媒体又放出鲁能准备全力签下埃雷尔森这样的新闻,用意显而易见。高层专程去看球队训练的重要目的,就是稳定军心。而董事长梅泽铭也确认,俱乐部已经准备好了1000万的冠军奖金。

  实际上所有人都很清楚,足协杯决赛对于舜天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军亚冠小组赛,这样的机会对于舜天来说确实太有诱惑力了,可以想象,明年的足协杯,所有对亚冠有野心的球队肯定都会全力以赴。”球队内部人士说,“所以希望球队能够抓住这次机会,不要给自己留什么遗憾!”

  主动求变,舜天要出奇招

  从前天开始,舜天的训练被放到了奥体内场。一方面,这是为了防止山东鲁能方面刺探军情,毕竟奥体外的舜天训练场,并没有与外界隔离。不过更重要的一点是,高洪波近期一直都在演练全新的战术,移师内场,也是为了让新战术能够产生奇效。

  足协杯开打之前,高洪波曾经坦言,联赛都已经打完,两支球队基本上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教练员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玩出什么新花样。然而首回合2:4的比分,却逼迫着高洪波在第二回合寻求变化。“要是还按照首回合的战术去踢,舜天没有任何翻盘的可能,更何况我们还少了一个吴曦。”球队内部人士说,“现在反正已经落后两球,倒不如死马当活马医,打山东一个出其不意!”据悉,在四名国脚归队之后,舜天的训练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前天的封闭训练中,球队在进攻端的组合出现了调整,高洪波也希望用这个全新的组合给山东来个下马威。

  对于舜天来说,最大的难题是时间。由于国脚周三才归队,而且身体都还比较疲劳,这套新战术能否在几天时间内演练成熟,确实是个问题。“现实情况就是,变肯定要比不变强,我们只剩最后的90分钟了,不主动出击就是等死!”内部人士说。

  找回血性,翻盘并非无望

  “纵然敌众我寡,也要血战到底!”舜天训练场边的会议室里,新换上的标语格外醒目,而这条标语,也是舜天将士心态的真实写照。面对着本赛季最重要的一战,舜天是该拿出久违的血性了。

  首回合输球之后,高洪波在发布会上说了一番气话,他甚至直接恭喜山东99%拿到足协杯冠军。不过这并不是他内心真实的想法,回到南京之后他就表示,“哪怕只有1%的可能,我们也要100%去努力。”尽管所有人都很清楚,舜天主场翻盘的难度非常大,但球队血液里永不放弃的基因,也在绝境下被激发。“我们没有任何选择,肯定会拿出120%的劲头。哪怕最后翻不了盘,也不能让对手轻松地在我们主场夺冠!”一位主力队员这样说道。

  确实,在这座曾经让所有对手不寒而栗的主场,舜天已经很久没有踢出过荡气回肠的比赛。眼下的这支球队,急需找回那股让数万人汗毛直立的血性。“主场2:0战胜山东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前提是舜天必须打出自己的气势,如果还像以前那样不紧不慢肯定没有希望。”一位球迷说,“听说这场比赛会有很多人去奥体给球队助威,我们球迷都没有放弃,球队就更要相信自己!”而事实上,足协杯也并非没有客场两球落后,回到主场翻盘的先例,2002年的足协杯决赛,青岛就是在首回合客场1:3落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逆转辽宁夺冠的。记者 盛文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