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舜天为1%希望100%努力!孙可:战斗到最后一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2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2日下午3点,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首回合客场2:4输给山东鲁能,回到主场的江苏舜天已没有退路。虽然舜天主帅高洪波表示鲁能已经有99%的机会夺冠,但他昨天也强调球队还有1%的希望。舜天球员孙可也表示:“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我都会和我的兄弟们战斗到最后一秒。”

  球队

  埃雷尔森当中锋,进攻进攻再进攻

  对舜天来说,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是球队本赛季最重要一役,虽然首回合2:4落败,但舜天有两个客场进球,也就是说只要今天主场2:0或者3:1战胜鲁能,舜天就将上演大逆转,夺得足协杯冠军。

  21日下午,舜天主帅高洪波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展望22日的比赛,高洪波说:“我在赛前看到了一些媒体的报道,但目前我应该把所有的精力放在这场比赛上。首回合的比分大家也都看到了,我再也不想多说什么,但主场作战,我们不会放弃比赛,会集中精神和注意力去打好最后一场球。”事实上,从山东回到南京之后,高洪波就表示,“哪怕只有1%的可能,我们也要100%去努力。”

  发布会结束后,高洪波带着球队进入奥体内场进行最后的踩场训练,与鲁能不同的是,舜天训练向所有记者全程开放,而客队鲁能仅开放了15分钟。

  舜天在进行了短暂的热身之后,就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在练习中,高洪波要求球员一脚迅速出球,在往返的速度和效率上做足文章。在半个多小时的训练中,舜天球员显示出比较高的竞技状态,包括埃利亚斯和托洛扎都有高质量的射门。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后的训练中,高洪波突然变阵,演练起埃雷尔森充当中锋的阵型,对于背水一战的舜天来说,进攻进攻再进攻将是本场比赛的主旋律。

  球员

  孙可要和兄弟们战斗到最后一秒

  21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高洪波带着国脚孙可一起参加,由于吴曦将停赛,作为进攻核心的孙可将成为舜天能否逆转的胜负手。

  谈到今天的比赛,孙可表示:“首回合比赛,我们在防守中出现一些问题,但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只是暂时落后,我们还有一个90分钟的比赛。我会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努力,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我都会和我的兄弟们战斗到最后一秒!”

  实际上,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孙可在场上发挥一般,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在未打满全场的情况下就被替换下场。而在赛后,外界对他的质疑也比较大,而吴曦缺阵,舜天需要孙可挺身而出。

  21日训练结束后,孙可说:“其实,足球比赛两个球的差距并不是很大,我们回到主场,有那么多的球迷为我们欢呼呐喊,这是我们战斗的动力。无论如何,我会在比赛中尽可能地为球队做贡献。”

  球迷

  制作“破橙”海报,让山东鲁能颤抖

  这是舜天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其重要性对江苏球迷来说不言而喻。舜天几大球迷组织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准备,而为这场比赛精心制作的主题为“破橙”的巨幅海报也将在亮相。事实上,所有的舜天球迷都会在比赛中展现出江苏球迷的力量,用最响亮的歌声和战斗激情,为舜天将士们加油呐喊。

  据舜天俱乐部票务方面的负责人介绍,这场比赛基本上是一票难求,而现场观众人数预计会超过5万人。几家江苏球迷会的代表表示:“虽然我们现在落后两个球,但是山东鲁能在奥体这几年还未讨过便宜,两年前的联赛,我们也是以2:0战胜对手的,所以本场舜天只需打出2:0的比分,我们就可以晋级明年亚冠赛场!”一位球迷更是说:“这场比赛,我们要让山东鲁能在奥体颤抖。”

  焦点

  舜天:鲁能怎么不说来7万人?

  一开始说来1000人,现在又改口说要来5000人,还称舜天只提供2200张球票不够意思

  这两天,江苏和山东媒体的口舌之争已经盖过了比赛本身。而21日,山东一家媒体发表文章,称鲁能将有5000名球迷来南京观战,而江苏方面却只给2200张球票,真不够意思。

  这家山东媒体在文章中说:“日前,江苏舜天俱乐部向鲁能泰山发函,表示‘最多只能为2200名山东球迷提供球票,对于超出这一数目的球迷,江苏舜天将无法接待’。部分山东球迷组织在得知这一情况时,都表示‘江苏舜天太不够意思了’,‘2200张球票哪够啊,现在山东各地,还有国内其他地区的鲁能球迷,都在积极联系,行程基本上都确定了,到时5000人都不一定能打住。”

  对于这篇报道,舜天俱乐部官员出示了稍早些时候鲁能因球迷门票一事给舜天俱乐部发来的公函,文中说:“贵我双方将在11月22日下午进行足协杯次回合比赛,据了解,约有1000名鲁能球迷将前往南京观看比赛,希望舜天俱乐部能提供帮助。”事实上,舜天俱乐部考虑到来南京的鲁能球迷可能会超过1000人,当即表示会提供2200张球票来满足山东球迷的需要。但山东这家媒体的报道严重伤害了舜天俱乐部的形象,并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舜天俱乐部相关人士也表示:“明明是鲁能俱乐部发来的公函,只要求提供1000张门票,现在我们提高到2200张,你说要来5000人,你怎么不说来7万人呢?”

  不仅如此,这家媒体在报道中还说,舜天内部人士向该报记者说,赛前鲁能没有派人拍舜天的训练。对此舜天俱乐部高层表示:“希望记者能当面指出是哪个舜天内部人士。”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