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努:三连冠LBJ也难留下 为家乡夺冠更有意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9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9日《今日美国》报道,明天上午,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将造访快贷中心球馆,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对于这支球队,克利夫兰球迷应该有着相当复杂的心情:一方面,这是他们夺冠路上的最大假想敌,但与此同时,从心底里,他们似乎也该感谢他们亲手将勒布朗-詹姆斯送回了俄亥俄。

  很多人认为,如果不是冲击三连冠的大业遭到马刺破坏,勒布朗或许不会选择离开热火,当然凯文-勒夫也就不会加盟骑士,那么如今的克利夫兰球迷,仍然在四月份之后就没有比赛好看。就连勒布朗本人,也在9月份的一次采访中承认,如果不是马刺夺冠,整个NBA的历史或许都将改写。

  不过对于这种假设,马刺球员却不敢苟同。后卫马努-吉诺比利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确定(如果热火夺冠)事情是否会有所不同,事实上,那样他可能更有理由去尝试去其他地方再次冲击总冠军,也会让带领家乡球队赢球成为他更有意义的目标。我不太了解这个人,我只是在场上和他有过许多次交手,我并不了解他的想法以及他作出决定的原因,但我不确定这是因为马刺的胜利。”

  新科总决赛MVP考瓦伊-莱昂纳德也不认为马刺的赢球对勒布朗的决定造成了直接影响:“无论他做了什么决定,都是出于他个人的考虑。不过我想说的是,在马刺和勒布朗之间,并不存在什么宿怨,这只是又一个摆在面前等待我们去击败的对手而已。”

  这么想的还有丹尼-格林,这位在马刺和热火的系列战中也曾担纲防守过勒布朗的摇摆人。“人们总是喜欢想象我们和詹姆斯的决定之间有些关联,”格林说,“我是否也这么想?或许吧,可能有那么一点点。不过这就是联盟的行事方式,每一年,每个夏天,都会发生许多改变。这场比赛(对骑士之战)是我们所面临的又一场很好的试炼,不过你要问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特别意义?没有。这只是一场我们可以借机提高自己的比赛而已。”

  作为联盟中最懂得团队合作的球队,马刺深知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契合度和稳定性是多么重要。格林也表示骑士队要想真正融合成一个整体,还需要花些时间。

  “他们非常有天赋,”格林说道,“他们可以成为特别的存在,我很确定这一点。他们拥有一大票天赋极高的球员,比如凯里(欧文)、凯文-勒夫,当然还有勒布朗。他们可能非常危险,不过同时,这也并非一夜之功。这种事必须假以时日,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