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骑士三大巨头各自为战 詹皇急躁欧文乐福难给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18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迎战丹佛掘金,通过近几场比赛的磨合,骑士三巨头终于度过了开赛初期的阵痛,三人之间的化学反应渐入佳境,最近的一波连胜更是让人们再次认识了他们强大的实力。不料好景不长,这场比赛骑士以97-106主场输球。

  这一段时间的复苏来自于长时间的内部沟通和战术试验,通过输而后赢的几场球,骑士队确立了以詹皇为战术核心的打法,凯里-欧文交出一部分球权,由詹姆斯来组织进攻、分配火力,而维特斯开始打无球,这对于凯文-乐福却没有什么影响,他本来就是个团队球员,只不过詹姆斯的大包大揽使得他篮板数据下降。

  然而本场比赛,面对年轻力壮全场奔走的掘金队,骑士队却有些故态复萌,队友间良好的默契不见了,三巨头人动球动的跑位配合也看不到了,又回到了单打独斗的老路上去了。詹姆斯弧顶持球的时候,欧文并没有无球跑动去帮他拉开空间,而欧文单打的时候,也没有人去为他挡拆掩护,乐福站在底角,经常两三个回合连续两三个回合拿不到球。这导致他们一直陷进与掘金的个人角力中走不出来。半场结束前居然在硬摩死磕中被掘金反超比分。

  第三节的状况更为糟糕,骑士所有人都开始站桩不动了,唯一肯站出来为詹姆斯挡拆的只有老兄弟瓦莱乔,进攻端则是谁拿球谁打。连续两个回合中,先是欧文在半场阵地战中连续胯下背后运球CROSSOVER耍了半天,众人干瞪眼看了半天,结果没时间了欧文杀进去被莫兹科夫劈头血帽;而乐福则在下一次进攻中,背身单打法里德,梦幻脚步转了半天,结果被法里德当面直接抢断,两次都被打成反击,场面惨不忍睹。

  詹姆斯为之气结,结果在自己控球过半场的时候,心浮气躁运球不稳,又是一个低级失误,此时詹皇心态已经失衡,在一次布置防守的时候,居然出现了“指挥交通”的状况——站着大喊大叫,直接被劳森过掉上篮。整场比赛,骑士被掘金的反击打得焦头烂额,掘金进攻端就一招——突破分球左侧底角三分,阿弗拉罗投得欢畅无比,但就是没人防守。

  骑士最终仅仅剩下詹姆斯一人用各种单打独斗勉强支撑着进攻端的火力,然后无力回天。

  由此看来,新三巨头虽然度过了阵痛期,打出了一定的默契,但要做到真正的心有灵犀,毫无保留地信任队友,像当年热火詹韦连线那样的水乳交融,还需要更久的时间,革命尚未成功,詹皇还需努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