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皇生涯总得分逼近艾弗森 升第1还需6.6个赛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6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赛季截止目前,詹姆斯是联盟的得分王,他场均可贡献27.1分,比第2名的哈登多出0.9分。如果按照他职业生涯的场均得分效率来计算,勒布朗要想超越贾巴尔成为历史总得分王,那还需要6.6个赛季多的时间。

  詹姆斯是2003年的状元秀,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2个赛季。整个职业生涯,他场均可贡献27.5分,外加7.2板6.9次助攻。今天逆转凯尔特人的比赛里,他砍下赛季新高的41分,成为球队奏凯的第1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他本场比赛跨越了新的里程碑——职业生涯总得分上升至23360分,超越名宿罗伯特-帕里什(23334分),历史总排名升至第24位。现役球员里,詹姆斯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7,排名最高的自然是科比,他排在历史榜单的第4位。

  只要不出现意外伤病,詹姆斯本赛季的排名肯定还会一路上涨,他的下一个超越目标是查尔斯-巴克利,后者的生涯总得分为23757分。按照詹姆斯本赛季的得分效率,他只需再打15场比赛便可以巴克利。顺便说下,排在第22位的是艾弗森,他的生涯总得分为24368分。

  “詹姆斯正处于巅峰期,他肯定还能得到更多的分数,甚至可以觊觎下历史得分王的宝座。但现实的说,他要想超越第1的贾巴尔也并非易事。贾巴尔的生涯总得分为38387分,按照勒布朗的生涯场均得分计算,他还需要再打6.6个多的赛季才能超越贾巴尔。”专家艾迪-斯卡里托如是点评道。

  他随后分析说,詹姆斯是个喜欢传球的球星,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得分效率。如果他打的更自私点,那现在的总得分肯定会多出不少。他要想自己在历史总得分榜的排名排的更靠前些,那还需要在剩下的职业生涯里很好的规避开伤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