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举重世锦赛中国转籍选手破世界纪录 成就三冠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0日 2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2014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3公斤级争夺,两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奇沙尼洛-祖尔菲亚以134公斤和232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在比赛中她两次打破自己保持的132公斤的挺举前世界纪录。由中国转籍而来的祖尔菲亚也因此成为该级别第一位世锦赛总成绩三冠王。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以99公斤获得抓举冠军, 并且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亚军。上届世锦赛三金得主、中国选手黎雅君发挥一般,她以96公斤、118公斤和214公斤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个第三。

  今天比赛因为有祖尔菲亚这位哈萨克斯坦王牌选手出场,体育馆内气氛与前几日要高涨很多。她的抓举开把重量和许淑净一样都是95公斤,结果两人都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而96公斤则是黎雅君的开把重量,她也成功举起。二把祖尔菲亚求稳只要了98公斤,但失败掉杠,短暂调整后,祖尔菲亚成功举起了98公斤。现在主动权就落在许淑净和巴黎雅君身上。

  许淑净二把要了99公斤,但不幸失败,但三把她举起了99公斤。此时场上就剩黎雅君一人,她要了100公斤,着和她上届夺冠成绩持平,但状态没调整好的黎雅君,两次都没有成功将杠铃举起。这样许淑净就以99公斤获得抓举冠军,祖尔菲亚以98公斤获得亚军,黎雅君以96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许淑净把开把重量定在125公斤上,为参赛选手中最高,而祖尔菲亚是121公斤,黎雅君只有115公斤。挺举比赛很快也进入到“三人转”的场面。先出场的黎雅君举起了115公斤,接着她又举起了117公斤,最后一把她开始要122公斤,但随后降到118公斤,黎雅君成功举起118公斤,以214公斤的总成绩早早结束比赛。

  现在就是许淑净大战祖尔菲亚,许淑净开把降到119公斤,并成功举起。她二把直接要到133公斤,如果能举起,就破了世界纪录!此时祖尔菲亚开把也升到133公斤,但随后两人都降到了127公斤。两人只是在试举重量上比拼,已经引得全场观众喝彩声一片。祖尔菲亚先出场举起了127公斤,许淑净则失败掉杠,第三把同样失败,这样祖尔菲亚已经稳得总成绩冠军。

  第二把祖尔菲亚果断要了133公斤,在满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举起了杠铃,打破了自己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132公斤的世界纪录。接着祖尔菲亚第三把又举起了134公斤!她就以134公斤和232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而232公斤离开许淑净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也只差一公斤。许淑净以119公斤和218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亚。黎雅君只能获得三个第三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