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程碑!邓肯生涯篮板破14000 石佛诠释伟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12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1月12日讯 马刺在客场挑战勇士,最终他们以113-100击败对手,其中邓肯此役13投5中拿到12分13个篮板3次助攻,虽然进攻效率不佳,但邓肯同样完成了一个里程碑成就,他的职业生涯总篮板数突破了14000个大关,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1个迈过这一大关的球员。

  邓肯的职业生涯已经无需用数据来说明,如今的邓肯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极为特殊,既是球队的老大哥,定海神针,同时还是一位导师,堪称是亦师亦友,拥有邓肯的马刺拥有强大的气场,自面对开局状态火爆的勇士时,马刺仍然打出了冠军范,而邓肯也表现出了处乱不惊的一面。

  在开场后,两队便在进攻端展开比拼,而邓肯则是默默无闻,扮演着老黄牛的角色,在次节比赛进行到6分钟左右时,邓肯抢下本场比赛第4个篮板,这也让他的职业生涯篮板数突破了14000大关,就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1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在现役球员里,邓肯的篮板数位列第2,仅仅逊于凯文-加内特(14251个)之后。

  尽管邓肯的进攻迟迟无法开胡,但他的篮板却带给了球队不少帮助,其中在第三节的一个回合里,邓肯在篮板上的积极和努力得到了集中体现,在勇士的内线群里,他连续冲抢到两个前场篮板,对于一位38岁的老将而言,能够展示出这样的努力,绝对值得敬畏。

  在前三节比赛里,邓肯在禁区的出手屡次偏出篮筐,即便是近在咫尺的投篮,也偏筐而出,或许就连他自己也难以解释这样匪夷所思的现象,但在关键时刻里,邓肯却绝对不允许自己再掉链子,在末节勇士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此时帕克(微博)在挡拆中将球传给了切入篮下的邓肯,后者直接扛着格林的防守,将球送进篮筐,同时造成犯规打成2+1,这一刻,邓肯的镇山之石作用再度发挥了出来。

  马刺最终再度拿到了一场胜利,而邓肯也再度送出了一场两双成绩单,这恰恰是老将的价值所在,邓肯明白自己的角色,懂得如何去帮助球队,马刺让年轻的勇士明白,篮球不仅仅只有激情,邓肯再度用一场比赛诠释了伟大,只要球队需要,他会全力以赴站在赛场上,贡献自己的所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