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智入亚洲杯5大领袖:中国队出线需要他领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5日 2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郑智入选亚洲杯五大领袖

郑智入选亚洲杯五大领袖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亚洲杯官网近日评选了2015亚洲杯五大领袖,2013亚洲足球先生、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入围,与他一同上榜的还有与中国队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杰帕罗夫、有“国足克星”之称的伊拉克队锋线老将尤尼斯、伊朗球星内科南以及澳大利亚队的耶迪纳克。亚洲杯官网称中国队要小组出线,需要队长郑智的领导。

  亚洲杯官网评选的2015亚洲杯五大领袖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在对郑智的点评中,亚洲杯官网提到,“如果中国队要在形势复杂的小组中出线,需要他们的队长郑智的领导。”现年34岁的伊朗球星内科南曾征战西甲联赛,去年曾与郑智一同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有“国足克星”之称的伊拉克队锋线老将尤尼斯已经31岁,多次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杰帕罗夫现年32岁,已经为国征战了12年,出场100多次,参加过3届亚洲杯,曾在2008年和2011年两度当选亚洲足球先生,同样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也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需要格外提防的球员。作为东道主的大将,效力于水晶宫的耶迪纳克现年30岁,代表水晶宫征战了4个赛季,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出场10次打入3球,是5个人当中唯一一位正在征战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耶迪纳克还参加了巴西世界杯,但未能小组出线。

  自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佩兰就已经定下了年轻化的基调,“第一期的国家队集训不会招入那些30岁以上的老将,但这不代表国家队的大门向他们关闭了。现在来说,我们还是着眼于未来,大胆的启用一些新人。”在前两期国足大名单中,郑智等老将并没有入围。不过,从第三期开始,郑智、韩鹏等老将入选佩家军。老将对于球队的作用不可或缺,甚至是球队的领袖,长期作为中国队队长的郑智依然很有希望出现在2015亚洲杯的赛场上。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