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主力接近完成:1中卫+2中场绝对首发 缺1拼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6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如果你比较过去两场比赛我们的首发,你会发现我们只进行了三个人选的改变。”与巴拉圭的比赛结束之后,当被问到中国队主力阵容的变化时,佩兰话里有话地表示。而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之后,佩兰直接地说:“我的心目当中,主力阵容不是只有11个人,而应该是一个13到14人的阵容。”

  经过了三期的集训,人员从一开始的海选到动荡再到这次的稳定,佩兰国家队的主力拼图已经越来越清晰。外界感觉佩兰的首发阵容总在变,那是因为法国人喜欢根据不同的对手改变阵型,改变球员的位置。一般来讲,与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交锋时,佩兰喜欢排出4231,比如这次的泰国。而与实力接近或者强于自己的对手并手时,佩兰更青睐433或者是4141,比如说与巴拉圭。

  因为总会根据对手情况变换阵型,甚至在比赛不利的时候也喜欢更换阵型,所以佩兰更喜欢那些可以打多个位置的球员。比如说可能“通吃”右边路,既可打边前卫又可打右边卫的张呈栋,这也是张呈栋能够在佩兰手下得到重要的最主要原因。再比如吴曦、张琳芃、任航。

  按照佩兰的说法,再根据过去一段时间集训的出场阵容,我们已经可以了解到佩兰的主力框架。

  门将位置上虽然曾诚与王大雷一直在轮换出场,但是这种轮换不可能在亚洲杯之前还继续下去。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必须在门将的位置上有稳定的人选,下期集训时,主力门将就将确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巴拉圭比赛里表现出色的王大雷更符合佩兰的口味,他将是主力门将的人选。

  后卫线是佩兰最早固定下来的位置,几场比赛里,出场基本集中在了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与任航这四个人身上,张呈栋视情况需要可以出任右后卫。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基本就是张琳芃、冯潇霆与李学鹏三人的轮换组合,其中冯潇霆是绝对的核心与首发,张琳芃与李学鹏要视对手的情况与小冯搭档。有意思的是,第四中后卫的人选一直在变,无论是郎征还是雷腾龙都没有得到佩兰的信任。这个位置上最有竞争力的还是戴琳,只是因为戴琳处于足协杯的停赛当中,无法被召进国家队。另外佩兰也一直在寻找一名合适的左后卫替补人选,最好是左脚将。姜至鹏、郑铮都不能让他完全满意。

  中场已经固定下来的位置包括两个中前卫蔡慧康与吴曦,他们是佩兰心目中的绝对首发。于汉超、孙可、于海、张呈栋是两个边前卫上的四个人选,如何搭配出场要看球员的状态与对手特点。武磊已经成为了佩兰国家队的绝对进攻核心,他的位置也比较灵活。之前佩兰一直安排武磊出任433中的边锋或者是451阵型里的前腰,与巴拉圭的比赛里,他又让武磊试打了中前卫,同样效果不错。

  对于喜欢433阵型的佩兰来说,还缺少一名合格的中前卫。他先后试验过赵旭日、郑智、武磊、于汉超等多名球员,但都没能达到良好的效果。不知道下一期集训时,他一直没能启用的黄博文会不会成为最后一块拼图。

  在中锋的位置上,留给佩兰的选择并不多。杨旭是佩兰到现在为止最为满意的中锋人选,郜林,佩兰更喜欢将他用在边路。接下来的时间里,佩兰还需要为他的中锋位置上找到一个合适而又稳定的替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