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智时隔七个月重返国家队 亚洲杯仍需老将坐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4日 2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4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和巴拉圭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郑智、武磊的进球,最终国足在自己的福地长沙2-1击败巴拉圭。值得一提是,本场比赛郑智迎来了自己“佩家军”的首秀,这也是郑智时隔七个月之后重新代表国家队出场,有意思的是,郑智本场比赛为中国队攻入首球,这也是郑智代表国家队攻入的第14粒进球,他的上一粒国家队进球得追溯到1138天以前。

  佩兰担任国足主帅以来,国足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战绩。此番迎战南美劲敌巴拉圭,这也是佩兰担任国足主帅以来所面对的最强对手。随着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决赛圈比赛越来越近,中国队剩下可以用来锻炼队伍的友谊赛也越来越少,球队的磨合状况应该说暂时来看还算可以,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由于有着亚洲杯的压力,佩兰也在本期国家队中招入了郑智韩鹏这样的老将。

  本场比赛,打泰国队的时候因为受伤而缺阵的老将郑智今天已经伤愈复出,主帅佩兰对他也非常看重,非常高兴,表示郑智在俱乐部的表现大家是有目共睹,今年有了他中国队将会以最强的阵容来面对巴拉圭队。而在中国足协推出的赛前海报上郑智同样是主角,他和巴拉圭的老将圣克鲁斯一起出现在海报上,海报的主题就叫做老骥伏枥。

  虽说是老骥伏枥,但34岁的郑智是“佩兰版”国足的新人,不过他的技术、意识、经验却是国足不可或缺的。面对亚冠、中超多线作战,郑智需要战胜的不只是对手,还有年纪。对于佩兰直至第三期集训才将自己召回国家队,赛前,郑智坦言,“为国效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不向谁表决心。我从来都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并为此认真训练、保持状态。”尽管因伤缺席了10日中国与泰国队的比赛,但身穿国家队队服,郑智身上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在球场上发挥了一名老将应有的作用。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对于郑智佩兰也评价:“可能大家认为他年龄大,但其实他是我们球队需要的球员,我们非常依赖他的经验和领袖气质。”

  确实,郑智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还得追溯到今年3月5日亚预赛最后一轮和伊拉克的比赛,当时郑智作为中后卫与冯潇霆搭档出战。从那之后,佩兰的国家队实行了年轻化,在之前的几场比赛里面,佩兰的选人都是大面积撒网,而且基本上不招老将,还是处于一个认识大家、考核大家的初级阶段,但是最近这几场比赛,佩兰已经开始把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也给了很多年龄比较大的球员,郑智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时隔七个月重返国家队。

  在今晚的比赛中,郑智作为球队队长出现在首发后腰的位置上,他的出场完全盘活了球队的中场,最终帮助球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更关键的是,郑智还帮助球队攻入了首粒进球,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张呈栋右路长传,孙可禁区内带球时被防守球员放倒,主裁毫不犹豫的吹罚点球,郑智轻松推射右下角破门,这也是郑智的第14粒国家队进球,他的上一粒国家队进球得追溯到2011年9月2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2-1击败新加坡的那场比赛。相信随着亚洲杯的即将临近,郑智这样的老将能在国家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