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年终佩特科维奇苦战逆转佩内塔 夺赛季第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03日 0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4年WTA二级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延续良好状态,她苦战2小时11分,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1-6/6-4/6-3逆转意大利老将佩内塔,首次捧起了二级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这是佩特科维奇本赛季继查尔斯顿和巴德盖斯坦后拿到的第三个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五个WTA级别的单打冠军。

  在出战二级年终总决赛的八人当中佩内塔和佩特科维奇都算是经验丰富的老将,虽然在小组赛中都输了一场,但是来到半决赛她们双双完胜了西班牙对手晋级决赛。此前二人一共交手4次,彼此各胜两场,最近的3次都是打满三盘才分出胜负,可见二人的整体实力非常接近,今天这场比赛究竟鹿死谁手也难以预料。

  首盘比赛由佩特科维奇先发球,双方在第一就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是佩内塔迎头破发;佩特科维奇没能尽快止住颓势,意大利老将趁势连连拿局,很快就取得了4-0的领先;第五局德国姑娘终于艰难保发止住了颓势,但是她已无力撼动对手在首盘的优势,之后佩内塔轻松保发后又破掉了对手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以6-1强势拔得头筹。

  第二盘佩特科维奇调整了状态,迎头破发后艰难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以2-0占得先机;之后佩内塔的发球局保的很艰难,而佩特科维奇则是越打越顺,丝毫不给对手回破的机会,最终她一直将开局破发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顺利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局佩特科维奇依然咄咄逼人,不过佩内塔顶住了压力,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避免了开局不利;佩特科维奇在第二局表现不佳,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破发点,最终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回球出界,可惜佩内塔在第三局也失误连连,结果被对手love game回破。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到3-3;关键的第七局佩内塔再遭破发,这样佩特科维奇保住第八局后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最终佩内塔没能顶住压力,佩特科维奇在30-30后连下两分以6-3锁定胜利,首次捧起了二级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