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黎大师赛-费德勒胜黑马 穆雷获年终总决赛资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31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总奖金额高达2,884,6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开始男单第三轮角逐。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现稳定,直落两盘以两个6-4终结法国资格赛选手普伊,顺利晋级赛事八强。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英国天才穆雷以两个6-3击败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成功挺进八强的同时,也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费德勒在赛季末段再次展现强势状态,先是在上海大师赛顺利夺冠,紧接着出战本土赛事巴塞尔赛再次折桂,距离德约科维奇只有微弱差距,年终第一之争越发激烈。来到曾在2011年夺冠的巴黎大师赛,费德勒在第二轮鏖战三盘击败法国人查迪,第三轮则是对决资格赛选手普伊,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76位。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保持着稳定发球状态,法国20岁小将普伊尽管面对偶像,但却没有丝毫的怯场,发球局中保持着较高的得分率,在前六局没有给费德勒任何破发机会。瑞士天王则是延续近期神勇发挥,前三次发球局轻松保发,双方战至3-3平。第七局,场上相持局面被打破,普伊失误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紧接着顶住对手的反攻势头,稳健保发第八局取得5-3领先,并且带着5-4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守住第十局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费德勒率先发力逼出破发点,不过法国小将没有就此缴械,反而是凭借着正拍的威力,连续两次挽救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而在第五局,费德勒在对手发球局再次占据优势,但是普伊三次化解危机,有惊无险再度保发,双方前六局战至3-3平。第七局,费德勒依然掌控局势,尽管三次浪费破发点,但是瑞士天王终于把握住第四次破发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取得5-3领先。尽管普伊love game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在第十局,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赢下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15分钟获胜晋级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赛会八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对决九号种子、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穆雷在本赛季四大满贯表现令人失望,但是却在美网后有着非常精彩的发挥,先是在深圳赛拿下赛季首冠,随后回到欧洲在维也纳与瓦伦西亚连赢九场,实现连续两站巡回赛夺冠的胜利。而在巴黎大师赛第二轮击败贝内特乌后,穆雷距离年终总决赛资格只差一场胜利。因此,本轮与迪米特洛夫的比赛,对于穆雷而言格外关键。两位天才此前有过五次交锋,穆雷三胜二负稍占优势。

  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各自完成保发。第三局,迪米特洛夫错失两个局点,反而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穆雷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随后的比赛,英国人保持稳定发球状态,整盘一发得分率高达92%,没有给迪米特洛夫任何回破机会,带着5-3优势进入到保加利亚天才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穆雷40-15逼出破发点兼盘点,再次破发后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较量,穆雷延续首盘神勇发挥,第二局凭借着对手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3-0开场优势,最终化优势为胜势,第九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以6-3再次胜出,耗时69分钟成功闯关晋级八强,同时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