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泰抢下一分即可保级 德拉甘去留至今仍无定论

体育资讯长春晚报 2014年11月02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途换帅、最后一轮决定命运,长春亚泰的2014年又走了一回2013年的老路,只不过,他们的保级任务,不再像2013年那样,既要自己拼下最后一场,又要看别人的脸色。他们只需要今天在西子湖畔从杭州绿城手里抢到一分,即可完成保级任务。

  虽然联赛战至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为争冠,会血拼对手,但长春亚泰、杭州绿城、河南建业、大连阿尔滨会纠结于保级悬念。之于长春亚泰,复杂的保级形势可以变得简单一些,一种是北京国安不输给河南建业,一种是大连阿尔滨输给上海申鑫,一种是自己与杭州绿城打平。这三个条件只要有一条成立,长春亚泰就能上岸。保级难度不大,但却关乎长春亚泰的一项纪录,那就是从2002年甲B联赛开始的收官之战不败战绩。

  一支球队的历史是不同的数字串起来的,可以代表底蕴,可以代表现实,可以代表未来。2014年是长春亚泰冲上中超的第9个年头,在目前的16支球队中,他们的中超资历排在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辽宁宏运之后,也是一支老资格球队。但在竞技场上,资历老并不代表球队的成绩好,每一支球队都要遵循优胜劣汰的规律,也就是说,谁的后备力量厚,谁的后劲儿就足。

  自2008年高洪波下课后,长春亚泰的帅位很烫,这其中,主帅的小算盘与俱乐部的大算盘的冲突是关键问题。如何才能让主帅的思路与俱乐部的思路对接,俱乐部高层也在反思,也在修正自己的思路。毕竟,前几年,俱乐部的目标都是保四争三,这让主帅压力过大,不敢使用年轻球员。这两个赛季,虽然目标调低,但之前的欠账还得还。

  说到主帅,就不得不提及德拉甘赛季后的去留。本赛季,他中途上任时,接受了“0.5+1”的合同,即完成俱乐部的赛季目标,可续约一个赛季。现在,德拉甘完成保级的目标问题不大,但无望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因为他们最后一轮即使战胜杭州绿城,也仅积34分,比现在排名第八位的江苏舜天(37分)还少3分。

  从目前来看,德拉甘在执教长春亚泰的20轮比赛中拿到了22分,而上赛季同样中途加盟的萨布利奇在20轮激战中拿到了28分。在最后一战开打前,俱乐部高层并没有回应德拉甘赛季后的去留问题,但这个问题注定会成为俱乐部2015赛季再出发的首要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