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库卡:离杯赛还一周没必要保留 绝不缺少取胜欲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2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恒大只要打平鲁能则夺冠,那么问题来了,鲁能会甘心恒大连续两年在自己的家门口夺冠吗?又或者会为足协杯决赛留力?还是会奋力一搏,即使丢足协杯冠军也要拉恒大下马?外界有很多猜测,赛前主教练库卡则说,鲁能不为帮助国安,也不为伤害恒大,只是为了尊重联赛、尊重对手而战。

  鲁能球员张驰透露,上轮得知国安击败恒大,最后一轮鲁能将可能决定联赛冠军归属后,库卡给球队开了一个小会,讲了自己在巴西执教时的经历。“他说当时刚接手米内罗竞技,球队比较困难,提前一轮才保级成功,而最后一场比赛对手需要战胜他们才能保级。当时他们还沉浸在保级的喜悦中,对方则是为了生死战封闭训练,最终教练的球队被对手进了6个球。”张驰说,“他告诉我们这个教训,也许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最终排名没有任何影响,但自己要为了尊重和这身衣服,要对得起这身衣服,尽全力为球迷、为自己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对于一周后(11月9日)开打的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库卡坦言,如果比赛安排在周中进行,他肯定会因为两场比赛太接近而安排主力球员轮休,但既然还有一周才进行足协杯决赛,那今天下午的比赛他就没有必要保留。库卡说:“我们必须带着对北京和广州的尊重、对联赛的尊重来比赛,这不能说我一定会给队员下军令一定要赢球。因为假设我处在需要别人赢球帮助我的情况,却看到别人毫无取胜欲望,我会很难过很伤心。明天结果有很多种情况,也许我们输球了,但我和你们保证,不管比赛结果如何,绝不会是我们缺少取胜欲望。”

  唯一争冠威胁国安 “还有11%夺冠可能”

  即使恒大输给了鲁能,国安也要击败联赛倒数第三的河南建业,才有机会夺冠。赛前国安主帅曼萨诺很放松,表示收官战会是很幸福的一场比赛,他还特地把训练开放时间延长了10分钟。

  曼萨诺表示,他不会在比赛过程中关注恒大的比分,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赢球。“至少说明我们还有11%的希望夺取冠军(恒大和国安两场比赛存在九种可能性,其中只有一种可能会导致国安夺冠,即恒大输球同时国安赢球),明天收官战之前,全中超球队只有我们和恒大有夺冠的希望,我对此非常期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