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收官足协严防意外发生 邀请公安部现场盯防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10月18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消息:今年中超联赛已至最后三轮的收官阶段,争冠、保级以及争夺亚冠资格的形势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国足协表示,将会采取多项措施严防末三轮出现有违公平竞赛的假、赌、黑事件,并已邀请公安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派人去现场监督一些重点场次。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足协十分重视中超末三轮的赛风赛季和公平竞赛工作,已采取多项措施来确保整个联赛平稳收官,希望各俱乐部、教练员和球员以及赛区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大环境,确保联赛的顺利收官。

  马成全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最近组织足协开会,强调要搞好联赛收官阶段的工作。而最近网上流传的有关一些球队的传闻,经查是某俱乐部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该俱乐部已经开除此人。马成全介绍,本赛季联赛到目前为止总体平稳、顺利,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球迷闹事比往年减少,联赛的场均上座率也达19100人左右,而去年这一数字为18700人,这在世界杯年尤为不易。

  马成全表示,足协已要求联赛最后两轮所有比赛统一开球时间,并将上海申鑫对河南建业、辽宁宏运对长春亚泰的保级大战等比赛划为最后几轮的重点场次。足协也已邀请公安部和体育总局监察局派专人去现场监督这些场次,此外还邀请联赛理事会的社会专家去进行监督工作,并接受各方面的违纪举报。

  除此之外,足协还采取了以下多种措施:一是发出关于加强联赛最后阶段比赛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赛区加强比赛的安保工作;二是通过组织各俱乐部总经理会议来要求各俱乐部严格遵守公平竞赛原则;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杜绝赛场假、赌、黑现象及任何违背公平竞赛的行为;三是加强赛场纪律,要求各俱乐部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的管理教育;四是加强对球迷的宣传教育工作,对于球迷的过激行为要做好应对预案;五是邀请外籍裁判来执法一些重点场次。

  马成全表示,如果联赛最后阶段还是出现了问题比赛和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足协将会根据有关规定严格处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