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安:为争冠直捣黄龙 要在天河与恒大一决高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7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周末,国安将在杭州挑战杭州绿城,在这个自己最不喜欢的客场,国安面临的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赢下比赛。只有这样,才能把与广州恒大的争冠悬念继续延续下去。

    如果要评选国安最不喜欢的客场,杭州的黄龙体育场绝对可以名列前茅:在两队最近的14次交手中,杭州绿城居然6胜3平5负占据上风,这中间很大的原因就是他们在主场对阵国安时候的出色战绩。从2008年开始算起,绿城7次在主场面对国安,除了在2010年的中超和2011年的足协杯曾经输给国安外,其他5次宋卫平的球队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而2012年绿城更是完成了联赛双杀国安的壮举,甚至就算是国安夺得联赛冠军的2009赛季,绿城也在自己的主场2比1战胜了国安。因此,绿城绝对算得上是国安的苦主之一了。

    面对这样的对手,尤其是在与恒大的冠军争夺战进入最后阶段之时,国安必须打起120%的注意力。“绿城尽管在补赛中1比1战平了申鑫,现在的他们基本上已经确定保级了,但是在没有百分之百确定保级的时候,这场比赛他们一定也会拼尽全力,毕竟早一天上岸,就可以早一天踏实下来。”一位国安球员和记者聊天的时候这样说,“保级圈的形势随时都在变化,绿城自己也不愿意被拖进去。”

    而更重要的是,如果国安想要继续保留与恒大冠军之争的悬念,就必须击败绿城。“我们只有继续赢球,才有机会在天河跟恒大决战一把。”中超联赛还剩三轮,国安与恒大之间的差距依然是6分,国安要想反超恒大,拿满剩下三场比赛的9分是充分必要条件。恒大客场面对人和比赛的结果,已经不是国安去考虑的问题,国安现在所想的,只是能在客场拿下绿城,这样才能让与恒大的比赛变得有意义。

    也正是因为如此,国安在最近的训练中,依然是针对绿城的人员配备,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绿城方面,阿甘和阿蒙这对外援组合的威力是相当引人关注的,国安在防守方面显然是下足了功夫,要在第一时间限制对方的反击。在防守时阵型的快速回收、在局部区域内收缩限制对方外援的冲击,是曼萨诺在过去几天防守训练中着重强调的。

    而在人员方面,国安也需要进行相应的变化:德扬回到黑山国家队参加了两场欧锦赛预选赛的比赛,不过在第二场黑山队输球的比赛中,德扬并没有首发,而只是在下半场70多分钟之后才替补上场,因此他的体能状况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而巴塔拉已经伤愈复出,曼萨诺在外援的选择上也有了更多的余地,是让巴塔拉首发,还是继续使用德扬与埃尔顿的组合,曼萨诺还需要继续观察德扬的状态之后才能做出决定。

    另外,张呈栋和周挺将在本场比赛中累积黄牌停赛,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入选国足的张呈栋在两场热身赛中获得了很多出场时间,而他留下的边前卫空缺,不管是宋博轩还是陈志钊,都可以胜任;而周挺的右后卫位置,国安也有相应的人员储备:张辛昕可以出战的前提下,赵和靖可以来填补右后卫的位置。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如果国安能战胜绿城,那么曼萨诺将带领国安创造队史最长的6连胜。所以届时面对杭州绿城,国安的选项只有一个:战而胜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