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长生秘诀:阿伦纳什饮食严格 瑜伽助天勾长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5日 0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即将步入而立之年,勒布朗开始关注自己的体重问题。这个夏天,勒布朗开始疯狂训练,并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最近他晒出了自己的减肥餐,称“已经连续67天,从不吃糖,不吃奶制品,不吃任何碳水化合物”,成功减重10-12磅。这个夏天,已经有多名球员进行了减重,如安东尼、韦德、德隆等人。

    在NBA历史上,有许多球员值得勒布朗学习,比如“天勾”贾巴尔,前队友雷-阿伦,史蒂夫-纳什等人,他们的长生秘诀值得所有球员借鉴学习。

    控制体重对很多球员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到休赛期,无赛一身轻的他们便开始了和一些朋友逛夜店,吃大餐的夜夜笙歌生活,体重怎能不涨。但有些人却能做到,甚至对食物的控制几近苛刻。

    雷-阿伦已经39岁,其运动状态仍然没有明显的下滑,不管是赛季中还是休赛期,雷-阿伦的身体都是那么精瘦。阿伦的生活有些程式化,非比赛日每天的内容大概就是吃饭、训练、睡觉。2014年3月16日,雷-阿伦生涯总得分超过了艾弗森,赛后热火主帅爆料,雷-阿伦在训练前加练了1000个三分。作为历史上最好的射手,1000个三分早已成为了日常练习。

    在控制体重方面,雷-阿伦表示,自己采用的是“帕列奥减肥法”,通过饮食降低体重。“我坚持只吃沙拉,水果、蛋白粉、鱼和肌肉,而且我没有喝过碳酸水,喝些不加糖的冰水和茶水。”雷-阿伦说。

    像雷-阿伦这样对饮食要求苛刻的球员还有史蒂夫-纳什。纳什在上大三时就开始关注自己的饮食,并从外界学习如何健康饮食。后来,纳什在社交网络上公布了一份自己的饮食方法,他表示自己采用的是多餐少吃方法,但饮食主要为烤鸡肉或烤鱼、蔬菜、粗坚果、干果沙拉等。基本上都是纤维多、脂肪少的食物。纳什如今已经40岁,由于背伤困扰上赛季只出战了15场比赛,不过,一旦他摆脱伤病,他依旧还能打出高效的比赛。

    贾巴尔作为NBA的长青榜样,生涯打了20个赛季,拿到38387分成为NBA历史得分王。1985年时,贾巴尔在总决赛中场均砍下25.7分9个篮板5.2次助攻,38岁的他荣膺总决赛MVP,成为历史上最老的总决赛MVP。

    贾巴尔最初的名字叫做卢-艾尔辛多尔,后来改了名字。贾巴尔20年的生涯中从未受过大的伤病,这源于他恪守生活规律。信奉伊斯兰教的贾巴尔,始终过着清心寡欲的生活,即便是在纸醉金迷的洛杉矶,依旧能够远离夜店、酒精、女人这些东西。从上大学开始,贾巴尔就坚持练习瑜伽,保持身体的柔韧性。贾巴尔还曾拜李小龙为师,学到了中国文化中的为人处世以及养生,这为他20年的NBA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

    像科比、邓肯这样混迹联盟17年以上,并始终保持着良好状态的球员,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不仅仅是注意减肥,他们对待比赛、训练及生活,都始终保持着严于律己的态度,这正是如今联盟的球员所最需要学习的东西。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