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禅师:科比训练态度超越乔丹 甜瓜不应霸占出手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5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9月25日报道:近日,禅师菲尔-杰克逊接受了《纽约邮报》专访,谈到了尼克斯的总冠军远景、安东尼和科比等话题。

      问:形容一下菲尔-杰克逊式的球员应该具备哪些特性?

      菲尔-杰克逊:无球移动要好,要能够投进空位投篮,要有传球第一的精神,防守方面既要会造进攻犯规又要会盖帽或断球,要会打全场攻防。

      问:若帮助尼克斯夺冠,这个成就在你自己那些成就榜上可以排什么位置?

      菲尔-杰克逊:哇,每个总冠军都是无价之宝。当你开始踏上这个旅程,你就进入了这个过程。总冠军其实从很多角度来说也是短暂的东西,当你赢得它的时候,你感觉很棒,觉得自己处在世界之巅。但这些终归会退却,然后在7月来临时,你又要重新上路,去重新打造又一个总冠军。

      问:那若在尼克斯夺冠之于你岂不是锦上添花?

      菲尔-杰克逊:噢,那会很棒。现在我在路上都时常有很多人拦下我问‘今年我们球队要怎么干?’

      问:你有实际想象过在纽约夺冠吗?

      菲尔-杰克逊:没有,没想过。我仍在研究这支球队要怎么运作,所以夺冠方面的事情并没有具体想象过。我研究的是我们的后卫要怎么使用,我们的内线球员又要怎么使用。费舍尔会有答案的,这就是他作为教练的目标,我会放手让他做他的分内工作,我对他的能力有信心。

      问:科比是安东尼的模板吗?

      菲尔-杰克逊:不,没人能这么做。我不指望任何人能在行为上效仿谁,尽管科比自己效仿了很多乔丹的行为举止,但他在对待训练的态度上超越了乔丹,我知道我这么说肯定会招来乔丹的质疑,但科比确实是这么做的。

      问:为什么三角进攻能让安东尼变成一个更出色的球员?怎么做到?

      菲尔-杰克逊:这能让安东尼有机会当一个传球手,一个篮板手,而且可能和以前相比他所处的得分形势会更加轻松。

      问:老鹰总经理费里最近对安东尼有过一个评价,据说他称‘安东尼可以射爆篮筐,但他在其它方面会害惨你。所以,他真的值2000万美元吗?我严重怀疑他能否用正确的方式打球。’

      菲尔-杰克逊:我觉得在NBA里有15名球员都处在类似这样的位置,但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人人都得到2000万美元的薪金,但教练、总经理是这样看问题的,即这个球员能对你的球队造成多大的伤害,或是因为他个人要得分会对比赛造成什么伤害。费里探讨的是安东尼有没有为了得分而背离比赛方针,这将是安东尼在新赛季有所提高的方面——球不能停滞下来。

      问:即便乔丹也不得不做出调整,对吧?

      菲尔-杰克逊:乔丹也必须要分享球,其他球员必须得到出手机会。场上毕竟只有这些出手机会,当一个球员一场比赛一人占了27次出手,或是25次左右,这或许就占了全队出手的1/3了。这在篮球世界里是不能出现的。

      问:那安东尼是不是买账?

      菲尔-杰克逊:在我们的会谈中,我们所谈到的观点都是如此,他说‘我也乐意不用每天晚上非得觉得我要去承担这些得分重负。’他想要队友的支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