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横行13载鲍文黑脚毁人无数 微笑刺客称要断其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5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最近布鲁斯-鲍文接受了专访,其中他提到詹姆斯-哈登的防守问题。鲍文认为,哈登防守差归差,但更为致命的是火箭没有真正的防守体系,这一点让鲍文很失望。不知道哈登听到这样话是否很开心?哈登如今已经稳坐联盟第一SG位置,而鲍文是已退役的顶级外线防守专家,但两人之间并未在NBA有过交集。不知道哈登是否曾想过尝试一下鲍文的防守?也许看过遭受过鲍文黑脚的那些球员的经历,哈登就不会想尝试了。

      2004年2月18日,猛龙与马刺的比赛中,卡特在一次起跳落地时踩到了鲍文脚上,立马抱着脚踝痛苦倒地,无奈被迫离场。赛后,卡特指责鲍文为“杀人犯”。事实上,早在2000年,鲍文还在热火打球时就曾遭受过相似的黑脚。后来卡特从猛龙转会篮网,在一次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卡特进攻时鲍文再一次使出了黑脚手段。落地时被崴到的卡特愤怒不止,追着鲍文要打,但后来被裁判揽下。

      2006年3月,马刺和超音速的比赛中,鲍文与雷-阿伦缠斗中双双倒地,随后鲍文冷不丁在雷-阿伦背后踹了一脚。怒不可揭的阿伦欲动手打鲍文,最终被劝下。事后,阿伦向联盟执行副总裁打电话投诉,最终鲍文被罚款10000美元。多年后,鲍文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生涯中唯一一次阴过人。

      显然鲍文的话不可信,2006年11月,鲍文在短短几天内竟然对尼克斯球员两下黑脚。11月6日,尼克斯主场打马刺,弗朗西斯在鲍文面前起跳投篮时,鲍文将脚伸在了弗朗西斯脚下,导致后者倒地时受伤。几天后,尼克斯再一次打马刺,这一次鲍文的目标换成了贾马尔-克劳福德,不过克劳福德在落地时侥幸逃过一劫。但鲍文的举动惹怒了尼克斯主帅“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托马斯威胁鲍文:“下次要是再这样,我就打断你的腿。”

      鲍文下黑脚远没有停止。2007年马刺对阵太阳的季后赛中,斯塔德迈尔饱受鲍文小动作骚扰,直言鲍文打球肮脏。“他经常在我的背后故意踢我,好几次都差点对我形成了伤害,他的球风众人皆知,我希望NBA管理层能够给他点颜色看看。” 斯塔德迈尔说。那个系列赛中,鲍文还对纳什上腿,在纳什持球突破时,鲍文故意用膝盖顶纳什的腹股沟。后来联盟将鲍文的犯规改为了恶意犯规。不过,鲍文也有“栽跟头”的时候。

      次年3月份,黄蜂对阵马刺,在一次进攻中,保罗倒地,鲍文随即和保罗争夺球权,而这一过程中,鲍文似乎对保罗下了“黑脚”。双方引起争执后,鲍文依旧是一副无辜的表情,而保罗则吃到了一次犯规。后来经联盟调查,鲍文故意犯规被禁赛一场,这也让他连续首发500场的纪录遭到终结。

      混迹联盟十几年,7次入选防守最佳阵容,被鲍文下过黑脚的球员远非这些,其中还包括麦蒂、芬利、艾弗森、斯泽比亚克等等。在鲍文退役时,被问及科比、纳什等球员会有什么反应时,鲍文笑着说:“我敢肯定有不少人很开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