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闵鹿蕾:保持冠军阵容保持冠军心 积极应对新政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6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9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召开新闻发布会,教练组和全体国内球员出席了发布会,并为到场球迷签名留念。发布会后,主教练闵鹿蕾表示,新赛季北京队基本保持了之前的总冠军阵容,全队不仅阵容稳定、训练稳定,大家还依然保持着对于总冠军的渴望。

    在今年夏天的引援工作中,北京队最大的手笔就是完成了奥神队球员的转会手续,新赛季开始,孙悦、张松涛、李伟和黄海贝也将继续在这个大家庭中发挥自己相应的作用。后卫线上,宝岛控卫李学林离队,为了适应新的外援政策和学林离队后球队后卫线上的空缺,北京队除了引进前国手张庆鹏外,还在着力培养年轻后卫方硕。

    “我想我们队伍还是非常稳定的,不仅是人员稳定,训练也非常稳定,大家的心态都非常稳定。不是说拿了总冠军后就满足了,就退让了,就不追求了,这个稳定才是最重要的,大家永远保持对总冠军的渴望,继续刻苦训练,团结一心。”闵鹿蕾说,“今年首先是CBA的规则有了改进,第四节只能上单外援,人员配置和合同等一系列的东西都因此产生了变化。新的课题,新的考验,张庆鹏的到来给阵容增强了攻击性,也增加了进攻点。”

     谈到如何应对新的外援政策,闵鹿蕾表示:“我们的阵容,不管第一第二第四节,包括阵容的轮换,队员之间的配合已经非常熟练和默契。第四节单外援的政策出来后,包括外援的使用,牵涉到中国球员的使用,引起一系列的变化,这些都要经过实战的考验。希望外援提前来到队里,通过季前赛去磨合和摸索。最重要的是队员要服从好,听从安排。首先你得适应这个规则,只能一个外援在场上,可能老莫打12分钟,也可能老马打12分钟,也可能一人打6分钟,也可能根据当时场上情况和个人状态,根据场上情况随机应变。但最终大家大家都要认同,是去追求一个结果,就是赢球的结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