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扬帅暗指在中国无决定权 称男篮实力难打世界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6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9月16日报道:近日,前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现身男篮世界杯赛场,而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塞尔维亚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在塞尔维亚击败法国晋级决赛的那一天,扬纳基斯接受了中国媒体《体坛周报》采访,畅谈了执教中国男篮的经历。

     去年8月中旬,扬纳基斯在离开中国时引发了轰动性的“握手门”事件,这起事件令其执教中国队的前景蒙上了阴影。去年11月份,扬纳基斯曾回到中国跟篮协对话,还曾赴CBA联赛现场观看了几场比赛,但最终,扬纳基斯还是未能留任。

     在被问及为何离开中国男篮时,扬纳基斯表示,自己已经没有解释此事本末的欲望,但从其言语中也能听出他与篮协的分歧在哪里。

     “对我来说,不管是教练组、管理工作者又或者是那些在场上打球的球员,每个人只需要听到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应该是主教练的声音,也就是我的声音。但是,每个人都在说,不停地说,这让我们有了太多不同的方向。”扬纳基斯说道。

     “作为一个团队,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该向什么方向走,也许教练的声音有时候会出问题,但那是来自教练的声音,是最应该被听取的。总之,我并没有什么好解释的,一切都过去了。”

     今年世界杯,中国男篮并未争取外卡参赛,扬纳基斯也设想了中国男篮参加世界杯的场景,他并不看好中国队打世界杯的前景,他说:“如果中国男篮要来这里打世界杯赛事的话,他们会遇到很大的困难,是那种你很难想象的困难,因为这里的防守强度实在太高了,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对抗。”

     本届中国男篮,宫鲁鸣教练并未征召孙悦、朱芳雨、王仕鹏等老将,对此,扬纳基斯认为这是处于低谷中的中国篮球所作出的最正确的决定,他说:“选择老队员,或许会让你的成绩有一定保障,但这也意味着有很多旧的习惯你根本没法忘掉,总是带在身上,想做出改变会异常困难。老队员打球,就只会寻找过去的旧有模式,所以,提高的空间就会被压缩。但年轻人不一样,他们会不断学习,获取新的东西,重新打造他们对比赛的认知,让他们明白什么叫快节奏高对抗,树立起全新的攻守意识。”

     不可否认,目前中国男篮仍处于低谷中,他们在亚洲的优势地位也已经失去,但扬纳基斯对中国队的未来仍十分看好,但前提是愿意做出改变,他表示:“如果中国篮球想要做出一些改变的话,我想取得好成绩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因为中国篮球并不缺乏人才,有很多的希望之星和值得挖掘培养的年轻球员。如果这些年轻人他们愿意努力训练,愿意在篮球上取得很高的成就,我想,成绩真的不需要担心。”

     谈及中国篮球的变革,扬纳基斯强调了耐心,他说:“中国篮球需要时间,需要时间去做出一系列的改变。如果中国篮球想要变革,那就必须要耐心一些,也许,在变革之初,会遇到很多的困难甚至是磨难,但要懂得坚持的重要性。过了适应期之后,也许一切都会变得与众不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