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广州赛朱琳爆冷胜女双世界第一 科内特横扫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6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5日,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广州国际女子网球赛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小花朱琳6-3/7-6(7)完胜排名比自己高出了140多位的大会6号种子文奇,携手2号种子科内特、以色列猛女皮尔、土居美咲、里斯克和巴辛斯基跻身女单第二轮。西班牙球员弗洛尔疯狂地送出了12次双误,但还是以6-4/7-6(5)爆冷击败了8号种子贝克,晋级女单次轮。

  世界排名第185位的朱琳本次广州网球赛持外卡出战,首轮她的对手是大会第6号种子文奇,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出生于1994年的朱琳本赛季战绩惊人,年初世界排名还位列第592位的她赛季中段取得过一波ITF巡回赛的19连胜,赛季至此已经拿下了4个ITF冠军和4个ITF亚军的成绩,目前的战绩是56胜14负。面对本赛季单打表现一落千丈的文奇,首盘比赛朱琳发出了场上全部的2个ACE球,3次双误也比文奇多出了1次。在她的猛攻下,文奇的一发进球率只有26%,发球得分率也都不满半数。朱琳丢掉2个发球局之后7次破发机会3次兑现,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各自发出1个ACE球,朱琳的3次双误比文奇少了1次。这一盘比赛朱琳51%的二发得分率不及对手,但是72%的一发得分率要占据优势。前12局双方交换了一个发球局,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朱琳在4-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5-6、6-7的时候先后挽救2个盘末点,最终依靠着侧身正手制胜分兑现赛末点,以9-7拿下抢七,7-6再下一盘,总比分2-0横扫文奇爆冷跻身女单第二轮。第二轮中朱琳将对阵谢淑薇和范-乌特范克之间的胜者。

  2号种子科内特今天的对手是曾因侮辱对手言论遭致非议的资格赛球手普丁塞娃,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在这场上旋球大战中,首盘比赛双方都没能发出ACE球,科内特的4次双误比对手还要多出了2次。丢掉1个发球局之后,科内特5次破发机会3次兑现,6-1大胜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双方依旧都没能发出ACE球,普丁塞娃的4次双误比科内特多出了2次。挽救了所送出的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之后,科内特3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1再下一盘,总比分2-0横扫对手晋级女单次轮。第二轮之中科内特将对阵以色列猛女皮尔,后者第二盘上演大逆转,7-6(8)/6-3完胜帕门蒂尔。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西班牙球员弗洛尔疯狂地送出了12次双误,但还是以6-4/7-6(5)爆冷击败了8号种子贝克,土居美咲5-7/6-4/6-3逆转了皮特,里斯克6-4/7-6(5)完胜拉尔森,巴辛斯基6-2/4-6/6-4险胜里纳特,全部晋级到女单第二轮之中。而在女双首轮的比赛中,特洛普/张恺琳6-3/7-5完胜刘畅/田然,徐诗霖/杨钊煊则以3-6/6-7(7)负于跨国组合柯斯托娃/尼库莱斯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