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里奇完胜首夺大满贯 锦织圭落败仍创亚洲历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9日 0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9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男单决赛,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发挥出色,以6-3/6-3/6-3完胜日本一哥锦织圭,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是2001年伊万尼塞维奇温网登顶后,又一位夺得大满贯的克罗地亚人。落败的锦织圭依然创造亚洲男子网球的历史。

  西里奇和锦织圭的对决是1997年之后美网首次出现两位无满贯球员对决的情况,也是17年来首次由两位前十开外球员中决出的冠军。半决赛,西里奇直落三盘淘汰了费德勒,而锦织圭击败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锦织圭以5胜2负处于上风,两人在美网有过两次交手,锦织圭在2010年五盘胜出,而西里奇在2012年四盘复仇。考虑到锦织圭连续遭遇苦战体能一般,西里奇要在体能方面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由西里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克罗地亚人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面对破发点,西里奇依靠发球和底线的进攻连得两分,虽然也浪费了一个局点,随着内角发球直接得分,西里奇有惊无险保发。随后四局双方分别保发,西里奇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来到了锦织圭的发球局,西里奇接发敢于发力,并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浪费了两个,关键时刻锦织圭在多拍相持中切削出底,西里奇率先破发以4-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西里奇的发球胜盘局,克罗地亚人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分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西里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第三局就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被动之下锦织圭凭借相持中的变化连得三分,平分后锦织圭浪费了一个局点,西里奇连得三分率先破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西里奇顶住了锦织圭的反扑,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3-1扩大战果。第九局,锦织圭的发球局再次遇到了危机,西里奇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日本一哥正拍回球下网,西里奇再次破发以5-2领跑。第八局是西里奇的发球胜盘局,克罗地亚人出现松懈,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还是遭到了破发。第九局是锦织圭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里奇在30平后依靠对手的高压扣杀下网以及正拍突然变向抽直线连得两分,成功破发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西里奇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小麻烦,克罗地亚人挥霍了两个局点,被锦织圭追至平分,随后西里奇一个机会球打丢再次浪费机会,再次平分后克罗地亚人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才艰难保发。前三局过后,西里奇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锦织圭的发球局遭遇危机,面对两个破发点,日本一个在相持中反拍进攻出底,西里奇趁机破发以3-1领先。第七局,西里奇的发球局遇到了对手顽强的挑战,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克罗地亚人在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5-2拉开比分。局间休息后,来到了锦织圭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日本一个顶住压力保发。第九局是西里奇的发球胜赛局,克罗地亚名将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从而以6-3锁定胜局,大比分3-0完胜锦织圭,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