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美网回顾:曾经五连冠 2013首次无缘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7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3日争夺。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以3-6/4-6/4-6不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无缘决赛,同时这也是费德勒生涯首次输给西里奇。

  以下为费德勒历届美网回顾:

  2000-2003年 最好战绩仅第四轮

  2000年费德勒首次参加美网,在第三轮中以1-3不敌费雷罗,无缘下一轮。2001年费德勒闯进了美网第四轮,不过遗憾的是他没有更进一步,他输给了当时排名第二的阿加西。2002年费德勒再度闯进第四轮,不过输给了当时排名第51位的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止步16强。尽管2003年费德勒问鼎温网,首次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但在美网中他仍然没有走出止步第四轮魔咒,他1-3不敌纳尔班迪安,无缘八强。

  2004年 首次摘得美网桂冠

  2004年对于费德勒来说意义非常,因此在参加美网之前,他已经获得了澳网和温网冠军,而这一次美网他也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前三轮他都以3-0轻取对手晋级,在第四轮对手因伤退赛后,费德勒在1/4决赛中再次迎来了老对手阿加西,在经过五盘大战之后才以3-2险胜;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他又均以3-0分别战胜亨曼和休伊特,从而首次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

  2005年 蝉联美网冠军

  2005年,费德勒以卫冕冠军身份前来纽约。相比去年,这次瑞士天王遭遇的困难要大些,虽然在前几轮都有惊无险晋级,但是第二轮和第四轮赢得并不轻松,而半决赛他再次遇到了上届决赛的对手休伊特,结果也是经过了四盘大战,才以3-1艰难获胜;决赛中,费德勒又一次碰到了阿加西,尽管了同样经历了四盘大战,但还是以3-1战胜对手,成功卫冕。

  2006年 成就美网三连冠

  2006年,费德勒带着美网两连冠来到法拉盛。正处于上升期的他在前四轮比赛中,均以3-0横扫对手,只是在1/4决赛中遭遇到了美国选手布雷克的挑战,但最终还是以3-1获胜;在半决赛以3-0横扫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之后,费德勒与罗迪克在决赛中相遇,经过四盘激战,瑞士天王以3-1战胜对手,实现了美网的三连冠。

  2007年 四连冠创造历史

  在出征2007年美网之前,费德勒已经实现了温网实现五连冠伟业。在前两轮,费德勒均以3-0战胜对手晋级,但是在死三轮和第四轮中则都是以3-1逆转取胜,1/4决赛,他与罗迪克相遇,虽然以3-0拿下,但前两盘都是通过抢七局获胜;半决赛费德勒再度以3-0横扫达维登科,与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他以3-0取胜,却赢得不轻松,前两盘也都是通过抢七局赢下,从而以四连冠创造了历史。

  2008年 实现五连冠伟业

  2008年对于费德勒来说是一个低谷,不仅在澳网、法网和温网中失利,而且还把世界第一的位置丢了,尽管如此在美网比赛中,费德勒却实现了五连冠伟业。在前三轮比赛中,他均是以3-0横扫对手晋级,第四轮他苦战五盘才以3-2艰难战胜俄罗斯选手安德烈耶夫;1/4决赛他虽然以3-0拿下,但同样赢得不轻松,第一盘和第三盘都经历了抢七局;半决赛他以3-1战胜德约科维奇,决赛以3-0轻取穆雷。

  2009年 决赛憾负 错失六连冠

  在经历了2008年的低谷之后,2009年费德勒又强势回归,不仅首次捧得法网冠军,实现全满贯,而且重新夺回了温网冠军和世界第一的宝座,人们也期待着他能够实现美网的六连冠。费德勒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包括第三轮3-1战胜休伊特、1/4决赛3-1淘汰索德林、半决赛艰难战胜德约科维奇,不过在决赛中却遭到了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的强力阻击,双方战满五盘,最终费德勒以2-3告负,遗憾错失六连冠。

  2010年 半决赛2-3德约科维奇 七年首次未进决赛

  在上届遗憾丢失六连冠之后,今年费德勒希望能够收复失地。在前几轮比赛中,费德勒状态很不错,均是以3-0横扫对手晋级,在晋级四强之前,他一盘未失。不过在半决赛他再度遭遇小德,尽管在前三次美网中均战胜对手,但这次费德勒却没能抓住机会,在决胜盘一度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被小德连续救下,最终以2-3遗憾告负,无缘决赛,这也是他七年来首次无缘决赛。

  2011年半决赛2-3德约科维奇 再度无缘决赛

  本届美网前几轮费德勒表现出色,几乎都是以3-0横扫晋级,只在第三轮对阵西里奇时丢掉一盘,杀入男单半决赛,费德勒再度遭遇小德,最终瑞士天王经过五盘鏖战,挥霍两个赛点以7-6(7)/6-4/3-6/2-6/5-7不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无缘美网决赛。

  2012年1/4决赛负伯蒂奇 无缘四强

  2012年的美网费德勒是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首轮6-3/6-2/6-4击败了美国人唐纳德-杨,第二轮6-2/6-3/6-2淘汰了德国人法乌,第三轮又以6-3/6-4/6-4战胜了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第四轮费德勒收到费什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晋级八强。1/4决赛中费德勒苦战四盘不敌捷克人伯蒂奇,无缘四强。

  2013年第四轮不敌罗布雷多 十年来首次无缘八强

  虽然是以7号种子的身份来到美网,但很少有人能想到费德勒会以0-3的比分输给此前连败给他的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本届美网前三轮分别击败了斯洛文尼亚的泽米亚、阿根廷的博洛克和法国的马纳里诺。第四轮费德勒连丢三盘脆败罗布雷多,无缘8强。

  2014年半决赛不敌西里奇 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3日争夺。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以3-6/4-6/4-6不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无缘决赛,同时这也是费德勒生涯首次输给西里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