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女双俄罗斯组合逆转夺冠 辛吉斯未创造历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7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女子双打的决赛中,大会4号种子、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马卡洛娃鏖战2小时5分钟,2-6/6-3/6-2逆转辛吉斯/佩内塔,拿到了配对以来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本届美网女双赛场冷门迭爆,瓜分前三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和世界第二彭帅/谢淑薇都在前三轮早早出局。而夺冠大热门威廉姆斯姐妹也因为小威的比赛中意外受伤而两盘完败止步八强,最终非种子组合辛吉斯/佩内塔和大会4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会师决赛。晋级到决赛的道路上,辛吉斯/佩内塔还一盘不失,而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则在对阵金久慈/雷蒙德时丢掉了一盘。两对组合在伊斯特本站首轮有过一场交手,辛吉斯/佩内塔直落两盘取胜。而辛吉斯搭档利斯基在迈阿密站决赛,也逆转了这对俄罗斯组合。

  首盘比赛双方都没有发出ACE球,场上全部的3次双误出自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组合之手。虽然65%的一发得分率不及对手,但是辛吉斯/佩内塔组合73%的二发得分率比对手的两倍还要多。10个制胜分比对手少1个的情况下,辛吉斯和佩内塔的6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0个,依靠着维斯尼娜双手反拍斜线下网,辛吉斯和佩内塔保住全部发球局之后2次破发得手,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维斯尼娜率先发球,尽管她送出了2次双误,但还是依靠一个弹网的制胜分保发得手,但佩内塔的发球局也同样后来居上还以颜色。第4局辛吉斯的发球局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依靠着维斯尼娜的双误拿到连续3个破发点,佩内塔落点刁钻的截击迫使维斯尼娜跑动中正手失误兑现,但马卡洛娃的截击得分同样兑现破发点破掉了佩内塔的发球局,比分来到3-3。第7局辛吉斯截击得分拿到破发点,但马卡洛娃依靠强势的发球连下3分保发,随后破掉了辛吉斯的发球局将比分带到5-3的领先。第九局维斯尼娜稳稳守住发球胜盘局,6-3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这也是辛吉斯和佩内塔在本届美网上丢掉的第一盘。

  决胜盘比赛由佩内塔率先发球,她依靠连续3个发球直接得分化解破发点危机,但反手磕挡的长出底线还是让她的发球局率先失守,维斯尼娜挽救破发点保发建立起2-0的领先。第3局辛吉斯后来居上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随后火药味十足的一局里先后出现了辛吉斯摔拍和马卡洛娃遭遇裁判警告的情况,俄罗斯组合还是挽救多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3-1。第6局辛吉斯在前场的失误让瑞士人直接大爆粗口,俄罗斯组合挽救4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4-2的领先。第7局辛吉斯的出手近乎随意,马卡洛娃网前卸力的放小球拿到3个破发点,维斯尼娜截击制胜分在第2个上兑现来到5-2的发球胜赛局,马卡洛娃的发球直接得分拿到冠军点,正手直线穿越兑现,以6-2再下一盘,鏖战2小时5分钟后逆转,首次摘得美网女双冠军。

  这是维斯尼娜和马卡洛娃合作拿下的第二个女双冠军,两人也终结了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同时终止了女双决赛三连败的尴尬纪录。这是维斯尼娜个人第11个女双冠军,也是马卡洛娃个人第6个女双冠军。而对于佩内塔来说,她错失了个人第16个巡回赛女双冠军和第2个大满贯女双冠军,搭档辛吉斯她已经遭遇了女双决赛的两连败,而辛吉斯则没能自1998年之后,首次捧起美网女双冠军奖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